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战士勇擒持刀歹徒 面对利诱怒斥“少来这套”

2011年06月30日 10:47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利诱毫不动心,面对歹徒利刃临危不惧,江西省樟树市人武部预备役战士万景杰和回乡探亲的解放军某部战士袁诚勇擒持刀歹徒。6月22日,樟树市综治委授予这2名战士“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抢劫啊,抢劫啊!”6月14日19时50分,夜幕降临,樟树市老城区共和西路上一名女子声嘶力竭的呼救声划破长空。一名男子手中抓着一条项链,一边跑一边嚷着“躲开,躲开!”慌不择路的歹徒跑进了樟树市人武部大院。正在值班的预备役战士万景杰立刻报警并迅速封锁院门出口。在家休假的解放军某部战士袁诚听到叫喊声后,也立即赶来抓歹徒。在追赶了1000余米后,2名战士将歹徒堵在了墙角。穷凶极恶的歹徒右手握着匕首,左手拿着一沓现金,说道:“两位小兄弟放我一马,这些钱都归你们。”“我是解放军战士,少来这套!”袁诚、万景杰大声呵斥。见利诱不成,歹徒疯狂地挥舞着匕首。

  面对歹徒的尖刀,袁诚、万景杰毫不畏惧。在僵持中,万景杰出其不意地用警棍击中歹徒胸部。趁着歹徒一个趔趄,袁诚上前将歹徒扑倒在地,万景杰也迅速扑上去死死按住歹徒的双手……在众人的协助下,袁诚、万景杰将歹徒扭送到了辖区派出所。经公安部门审查,犯罪嫌疑人来自安徽,另有3名同伙,是以团伙作案为主的惯犯,曾多次抢劫、盗窃。(记者胡光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