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妻子外遇闹离婚 “吃醋”丈夫砍妻20多刀被起诉

2011年06月30日 11:37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妻子外遇闹离婚 丈夫扯下她一块头皮”追踪

  因为妻子外遇闹离婚,杨某一气之下疯砍妻子20多刀。昨日,杨某被移送晋江检察院审查起诉。今年3月10日晚,这起血案发生在晋江池店一出租房。

  杨某说,此前,夫妻俩都在晋江池店打工,感情不错。去年7月,妻子何某从老家返回后,对自己就很冷淡。杨某觉得有问题,隔天从妻子的手机发现两条暧昧短信,都是同一个男人发来的。此外,杨某还发现手机内有一名30多岁陌生男子的相片。

  杨某说,从那天起,妻子就时不时提离婚的事。一开始,他还以为妻子只是开开玩笑。直到今年大年初四,在贵州老家,妻子突然不辞而别。事后,经调解,妻子又跟他回到晋江打工,但她经常跟一名男子联系,还经常闹着要回老家。案发当晚,妻子再提回家的事,夫妻俩为此大吵起来。杨某说,当时,他气炸了,从床底抽出砍刀,对妻子一阵疯砍。(海峡都市报 记者 林小明 许亚雯)

  相关报道:

  怀疑妻子出轨 “吃醋”丈夫砍妻20多刀

  “吃醋”丈夫涉嫌故意杀人罪昨被移送审查起诉

  □早报记者 黄祖祥 通讯员 许亚雯

  看到妻子何某手机中有两条陌生男子发来的暧昧短信,40岁的贵州桐梓男子杨某便怀疑她出轨,在一次与妻子发生吵架后,失去理智的他竟拿砍刀朝妻子身上狂砍20多刀,然后打电话报警自首。昨日,杨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晋江市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砍伤妻子后丈夫报警自首

  “我要自首,我刚和妻子吵架把她打伤了!”今年3月10日晚上10时许,租住在晋江池店镇溜石东区的贵州桐梓人杨某打电话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杨某的妻子何某被砍了20多刀,头部受伤严重,立即将她送往医院治疗。经检查,何某为失血性休克、中型颅脑损伤,全身多处被砍伤和骨折。

  据何某说,当晚她因感情琐事与丈夫杨某在宿舍内发生争执,后来丈夫就从床下拿出一把砍刀,疯狂地朝她身上、头上乱砍。

  当时她跪下来求他不要砍了,但丈夫仍未停手,直到听到外面有小孩说话的声音他才停手,然后打电话报警自首。

  发现暧昧短信后经常吵架

  落网后,杨某交代说,他之所以会对妻子下此毒手是因为她背着自己出轨,而且还经常提离婚,这让他很生气。

  杨某说,他和妻子在同一家工厂打工,本来两人感情不错,可自从去年7月妻子回老家一趟后,就对他变得冷淡起来。

  当时他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一查妻子的手机,结果就看见两条暧昧短信,分别是:“亲爱的,我在遥远的千里之外耐心地等待你回来,我愿不惜付出一切代价!”和“亲爱的!我愿等待你回来!”此外,手机里还存了一张一名30多岁陌生男子的照片。

  当他问妻子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时,妻子脸色大变,说是别人发错信息了,照片是她妹妹的孩子乱照的,就把短信和照片都删掉了。

  从这时起,夫妻俩的感情就变得很冷淡,何某时不时还提离婚。

  在今年春节回老家过年时,何某从初四一早出门后就再没回家,手机也一直关机。杨某后来才发现她留下的一张纸条上写着:“你以前伤害我太多,我决定离开你,永不回头!”

  到了初九晚上,何某的大哥才叫她出来谈离婚的事情,刚开始快谈成了,但是杨某坚持要由自己抚养女儿,何某舍不得,双方就没有离成。

  失去理智疯砍20多刀

  杨某向警方介绍说,婚没离成,他和妻子又一起来到晋江打工,可何某还是经常提离婚,还跟一个男子频繁通电话,但都不让他听,他为此很生气,双方经常吵架。

  到了3月10日晚上9时多,夫妻俩为是否要回老家一事再次吵架,杨某就动手打了妻子,何某也不甘示弱拿木板打他的脚,结果杨某就从床下拿出一把砍刀朝她疯狂乱砍。

  杨某说,当时他脑子里一片空白,看到妻子满身是血也没有反应,直到听她说:“不要砍了,我们孩子都那么大了。”才停下手来,然后赶紧打电话报警。

  对于丈夫指责自己出轨一事,何某给予否认,她说是丈夫爱吃醋乱想的,她希望相关部门依法处理,让他被判刑。

  昨日,晋江市检察院认为,杨某的行为已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移送审查起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