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逃亡17年终落网 怕警察抓睡觉时耳朵贴地板

2011年06月30日 14:1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年前,男子蔡某在福建老家非法拘禁致人死亡后,一直隐姓埋名潜逃在外,被列入全国追缉的网上“三逃”人员。南京江宁警方通过不断查找蔡某妻子的下落,近日终于将蔡某抓获归案。被捕后,已经逃了17年的他连称“没想到”。

  近日,南京江宁警方发现一条重要线索:福建籍在逃人员蔡某的妻子邵某曾在江宁辖区内住宿。1994年蔡某在福建老家非法拘禁致人死亡后潜逃至今,一直下落不明。警方猜想,他肯定和妻子邵某在一起,找到邵某也就离抓获蔡某不远了。通过走访周围的群众,警方获悉,邵某也不是一个人住,和她在一起的还有一名年龄相仿的男子。这进一步证实了警方的猜测。

  通过网上进一步检索,警方发现邵某在2007年至2009年两年的时间里,在南京多个地区不断地变化暂住地点。通过走访,警方证实了邵某每次居住的地方都有一名年龄相仿的男子与她同居。据知情者辨认,该男子的体貌特征与网上逃犯蔡某十分相似。

  邵某近期在南京购买了一辆苏A牌照的汽车,这辆车今年在雨花台到江东路一带有多次的交通违法纪录。警方获知邵某很可能在板桥的某装饰城内从事装饰加工行业。办案民警立即对该装饰城展开摸排调查。今年6月15日终于在江宁龙都的一家从事大理石加工的店内发现了邵某和神秘男子的踪迹,随即赶到将邵某和蔡某抓获。经过审讯,蔡某交代了1994年,他曾在福建老家非法拘禁致人死亡的作案事实。蔡某交代案发之后,他一直隐姓埋名在各地逃亡,利用假的身份打点零工维持生计。这次来到南京之后本想利用其妻邵某的名义作掩护做点生意,结果没想到还是被细心的民警发现了。

  蔡某说,他之前在农村开拖拉机谋生,到了城里面之后,因为怕警察抓他,就是睡觉也是睡在地板上,并且耳朵贴近地板,这样万一在睡觉之后屋子附近有什么动静他可以第一时间听见逃走。“家里面还有小孩子,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小孩子了。真没想到这么久了还会被警察找到。”蔡某说。

  目前,嫌疑人蔡某已被南京警方移交给福建警方带回调查处理。(记者 焦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