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逃犯迷信去算命五次抽中下下签 15小时后被抓

2011年06月30日 15:03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蓄意伤人后,两名男子仓皇潜逃,他们从福建辗转逃至南昌后,竟去寺庙抽签“把脉”未来。但他们5次抽中的都是下下签,并被告知只有“死路一条”,随后,他们便被警方抓获。

  为朋友“助仗”刺中他人

  24日22时许,福建人刘某、赵某等6人在福建省福安市城南街道国税局附近吃宵夜时,遇到一个曾经与赵某有过矛盾的人,赵某当即要求刘某等人帮忙教训对方。随后,赵某等6人与对方发生冲突,其间,刘某持匕首将对方刺倒,对方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刘某等6人分头逃窜,福建警方将他们列为网上逃犯。

  28日7时,刘某和赵某潜逃至南昌,由于害怕暴露,两人不敢用自己的身份证入住宾馆,只好在街上游荡。后来,赵某找到了南昌的一名女网友,并骗对方用身份证在宾馆开房后,两人才找到落脚点。

  抽签算命得知“死路一条”

  因为没有其他朋友,也没有地方可去,开完房后,刘赵两人就在街上闲逛。两人逛至佑民寺时,因为比较迷信,就进去抽签算命,可意外的是,两人5次抽中的都是下下签。解签人说,这5支签都意味着将有大难来临,其中一支名为“瞎子过河”,更表示两人只有“死路一条”。

  听到这些,刘赵二人更加惊慌,赶紧抽身离开寺庙,并开始犹豫今后的去路。此时,接到福建警方发来协查通报的百花洲派出所,根据获取的情报展开调查,并成功锁定两名嫌犯所在位置。

  28日22时许,在刘某、赵某所住宾馆门口蹲守的民警发现一男一女从宾馆出来,其中男子与嫌犯赵某特征吻合。经上前盘问,民警确定该男子就是嫌犯赵某。随后,民警又将藏匿在宾馆客房的嫌犯刘某抓获。

  自此,逃亡至南昌仅15个小时的两名嫌犯终于落网,两人将被移送至福建公安机关进行处理。(吴德智 主力记者 杨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