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连公安局海上分局成功抓捕两名网上逃犯

2011年06月30日 15: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30日早上6点多钟,大连市公安局海上分局在皮口港一举抓获了两名网上逃犯。据了解,这两人于今年四月份因聚众斗殴致他人重伤后在逃。

  今年6月中旬,海上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通过涉海人员信息与逃犯信息比对时发现,被雇佣为两条渔船船长的李某(男、35岁、庄河市人)、孙某(男、29岁、庄河市人)系网上逃犯,目前正在海上进行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活动。

  通过走访了解,此二人很少靠岸,基本上都是在海上“漂”。只有渔船需要补给时,他们才会上岸。为此,海上分局经过工作确定了他们捕捞返航时进行补给和卸鱼的码头。由于考虑海上环境复杂,实施海上抓捕难度大,危险度高,决定在其上岸的码头皮口渔港实施陆地抓捕。

  经过2天2夜的蹲坑守候,6月30日凌晨,分局抽调16名警力利用渔船靠港的时机,控制住渔船,并逐舱进行搜查,最终在船舱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当时孙某还穿着睡衣。

  据警方介绍,这两个人在逃期间被雇佣为渔船船长,并且还召集了从外地来的近20名船员,从事非法捕捞活动。在捕捞时,两条船分别拉起渔网的两端,然后拉网捕捞。在两人被抓获的当天,民警从他们的船上查获了鲅鱼等海产品3万多斤。

  据海上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从事非法捕捞的人员受到了巨额利益的驱使,才会铤而走险。从以往侦破的案件看,有的人在休渔期的3个月时间里,从事非法捕捞活动最多能获取近20万的利润。该负责人还说,休渔期对于保护海洋资源十分必要,如果都去从事非法捕捞,那么海洋资源将很快枯竭。据了解,目前正值休渔期,海上分局已经联合省、市、区渔政部门加大了对非法捕捞的打击力度,目前已经打掉非法捕捞水产品团伙4个,抓获非法捕捞水产品涉案人员20余人。(记者田彤 贾铁生 通讯员房永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