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假冒房主转卖他人住房 男子涉嫌合同诈骗被批捕

2011年06月30日 15:17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男子在交完2万元的买房定金后,通过个人关系从中介处拿到房子钥匙。此后,该男子假冒房主,将房子转手卖掉,非法获利60万元。日前,公安塘沽分局经侦支队接到事主报警后,根据掌握的线索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2010年12月10日,公安塘沽分局经侦支队民警接到男子张某报警,称自己在买房时被人骗了。据张某称,2010年3月,他在一家中介处看到了塘沽洋货市场附近一房屋的出卖信息,该房面积150㎡,售价140万元。随后,张某在中介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看了房子,非常满意。由于房主刘某出示的房产证上并不是其姓名,张某遂提出质疑。刘某称,房子是自己不久前买来的,还没来得及更改房本,如果张某对这个不满意,自己可以降低3万元房款。张某见房子的其他手续齐全,且刘某有房屋钥匙,没多想便与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在交付了60万元的首付款后,刘某将房屋钥匙交与张某,双方商定剩下的房款等办理过户手续时再支付。就这样,张某一直居住在该房内,直到12月初一名自称是房主的男子赵某找上门,张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警方随后找到房主赵某了解情况。据赵某称,刘某此前确实打算购买该套住房,但是只支付了2万元的买房定金,未办理过户手续,其他情况他也不了解。警方随后根据掌握的线索对刘某展开追踪,涉嫌合同诈骗的嫌疑人刘某很快被塘沽警方上网追逃。

  今年6月初,塘沽警方在辖区入户走访时获得刘某居住处线索,并很快将其抓获归案。据刘某交代,他一直跟父母居住在一起,房屋面积较小,为改善居住条件,他准备购买赵某的房屋并支付了定金。由于赵某家在外地,因此房屋的钥匙及各种手续就放在中介处。而该中介的一名工作人员恰好是此前在刘某手下干活的业务员,因此便擅自做主将房屋钥匙交与刘某。

  此后,为筹够买房款,刘某劝说父母将老房子卖掉。但拿到钱的刘某没有急于支付买房款,而是将100万全部用于赌博,并很快将其输光。为了堵上房款这个“大窟窿”,刘某才想出了假冒房主骗钱的方法。现刘某已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通讯员经轩记者邹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