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工人被困货梯 老板心疼钱阻消防救援

2011年06月30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6月30日电 (林永传 郭斌)3工人不慎被困货运电梯,闻讯赶来的消防官兵欲破开电梯大门施救,吝啬老板为省钱却坚决“赶走”救援人员。最终,在姗姗来迟的电梯维修工赶到后,3名工人被困3个多小时后于30日零时许成功脱困。

  30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浮桥社区东边社区内的一家五层厂房,事发工厂租在五楼,“罢工”的电梯是部货梯,但老板龚某已不知所踪, 3名工人也被“转移”。

  在泉州浮桥派出所,民警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29日晚上22时46分许,他们接到辖区群众的报警电话,称有三名工人被困货梯内,已经1个多小时了,还依然困在里面,希望警方给予帮助。

  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知消防官兵及120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正当消防员要采用切割的方式,进入电梯内施救时,老板龚某突然现身,阻止官兵撬电梯。称自己只是大楼的租户,电梯要是被撬坏要赔钱。

  “他们都没有事,你们走吧,我叫维修工人来修,修好了,他们就出来了。”面对工人被困,龚某不是着急救人,而是担心电梯被锯坏自己要赔钱。

  面对警方一再要求先救人劝说,龚某拍着胸脯说自己会负责,并表示已经联系了电梯的维修人员。可维修方表示,最早也要第二天上午10点才能到。这样的话,里面的工人就得被困一个晚上。

  在警方的不断劝说下,龚某经过和维修方多方联系,另一组维修人员终于赶到。30日凌晨零点,3名被困近3个小时的工人终于成功脱险。

  “真没见过这样的老板。”民警说,该老板把消防官兵“赶走”后,打电话给电梯内3人,得知他们在里面情况尚可,只是有些闷就让他们在里面呆着。要是没有民警一再劝说,这3名工人就只能在电梯里过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