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西破获冒充领导亲属特大诈骗团伙案 涉案900余万

2011年06月30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6月30日电(记者 张雷杰)记者30日从山西太原市公安局获悉,太原警方近日破获一起冒充省领导亲属,以帮人安排工作为由,特大诈骗团伙案。

  据介绍,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民警根据受害人报警线索后,于6月7日,先后在太原市并州路、府西街、文源巷等地,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吕某(女,58岁,太原市人)、弓某(女,56岁,太原市人)、平某(男,61岁,太原市人)、崔某(女,35岁,太原市人)等5人抓获,追缴赃款50余万元人民币。

  经警方调查,该团伙均为退休和无业人员,于2010年4月至2010年12月间,谎称认识山西省省委、省政府领导或冒充省领导的亲属,以为院校毕业生、转业军人安排办理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为名,先后诈骗50余名受害人大量金钱。

  期间,该案嫌疑人还为博取受害人及其家人的信任,多次组织受害人参加由其组织的虚假面试、体检。

  经初步审查发现,目前该案涉案金额高达900余万元人民币,现该5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理之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