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藏匿18年 中俄列车大劫案嫌犯桂林落网

2011年06月30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6月30日电 (唐梦宪)广西桂林市警方30日对外证实,1993年震惊全国的“北京—莫斯科国际列车系列抢劫案”在逃人员贾小明25日落网。

  桂林警方23日获得线索,嫌疑人利用“贾晓明”伪造身份,藏匿于该市叠彩区芦笛路一寓所。25日中午12时许,警方将其抓获。当地警方已知会北京警方近日派员押解贾小明返京作进一步审理。

  上世纪90年代初,中俄恢复全面贸易。当年在北京至莫斯科的3/4次国际列车上,曾发生系列抢劫、故意伤害、强奸等严重刑事犯罪案件,被列为1993年中国四大要案之一。

  据贾小明交待,他于1993年潜逃到广西桂林,与当地一名女子恋爱、结婚,并用女友身份证购买房子。他平时很少与人接触,连桂林亲戚也很少来往,生怕暴露自己。

  1993年10月,中俄警方联手捣毁该案全部四个犯罪团伙,相继抓获和引渡回国主要成员和骨干分子60余名,但仍有数名犯罪嫌疑人脱逃,贾小明是其中之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