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云南红河警方抓获18名网上在逃涉案嫌疑人

2011年06月30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30日电 (赵书勇 闫建军)记者30日晚间从云南红河边防获悉,当地边防官兵在今年前6个月内,共抓获包括18名网上在逃人员在内的160名涉案嫌疑人。

  据介绍,今年以来,云南公安边防总队红河州公安边防支队充分利用人查、技查手段,机动灵活地运用查缉技战术严打边境地区违法犯罪活动,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8名、网上布控人员1名、涉案嫌疑人141名。

  红河边防支队的负责人表示,半年抓获160名涉案嫌疑人的布防成果,是和当地各部门的良好合作是分不开的。据称,当地边防与警方落实了所站联动、警地联控,定期互通情况,信息资源共享,适时召开治安形势分析例会、经验交流座谈,与警地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处突防控演练,在边境一线构筑起了一条坚固的人防线。

  在广大边防官兵严把关卡、认真履职、机动灵活地运用查缉经验和方法,始终保持着严打涉案外逃人员的高压态势同时,边防部队的信息化发展也起到了重要作用。据介绍,随着公安边防部队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当地现已将网络运用到了布控、预警、查控、办案等执勤执法的各个环节。

  据称,当地已形成一个人防、技防、物防管边控边立体化防控体系,不仅延伸了查控触角,加大了管控力度,提升了追逃效能,而且还丰富了官兵的办案经验,严厉打击了边境地区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有效地维护了边境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南部,当地河口、金平、绿春三县与越南接壤,境内多山区,也是中国内地进入东南亚国家的的一个重要陆上门户,受地理位置及历史原因的影响,当地一直是云南省防控跨境犯罪及防止涉案人员出逃的重点地区之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