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八旬老汉欲再婚未获女儿同意 状告对方不赡养

2011年07月01日 07:5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过八旬的祁老汉想找老伴,却没得到女儿的赞同。对此不满,他经常逼迫女儿写欠条,最后手持90万元的欠条将女儿告上法庭。记者昨天获悉,昌平法院运用诉前调解,使得祁老汉父女缓和了关系。

  祁老汉现年80岁,家住沙河镇博达小区,生有6个儿女,其中最疼爱的是小女儿祁女士。妻子过世后,祁老汉将自己在海淀区西王庄的房子赠与女儿,并搬到女儿家居住至今。去年年底,祁老汉产生了找老伴的想法,但女儿并不太赞同。

  对此不满,祁老汉对女儿破口大骂,要求女儿偿还房子钱,还多次逼迫她写下欠条。祁女士为此经常不回家,父女关系非常紧张。今年年初,祁老汉手持90万元的欠条,以不赡养为由将女儿告上昌平法院。

  立案庭法官接到诉状后,立即启动了诉前调解机制。司法所的一名调解员深入社区,了解了祁老汉父女闹矛盾的前因后果。调解时,调解员先严厉批评了祁女士的不赡养行为,又告诉祁老汉让女儿写欠条的做法很糊涂。最终,祁老汉父女冰释前嫌,其女儿表示今后要尽孝道,祁老汉则不再追要“欠款”。(记者刘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