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男女砸车窗盗窃 特制打火机烤爆车窗无声息(图)

2011年07月01日 14:0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男女砸车窗盗窃特制打火机烤爆车窗无声息(图)
民警展示缴获的赃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这段时间,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已有好几起。不过,今天这个案件的作案手法升级了。

  昨日,记者从北部新区警方获悉,北部新区警方最近捉获3名砸车窗偷盗的嫌疑人。他们用特制打火机烤坏汽车玻璃后,轻易就能敲烂车玻璃,无声无息地偷走车内物品。

  车停路边去谈事 回来后车窗被砸

  6月10日晚上7点多,马先生将奔驰车停在龙湖动步公园旁的路边停车位后,到附近咖啡厅跟朋友谈事情。

  晚上10点左右,他回到车旁时,发现奔驰车的后车窗被砸了,车里放的包不见了。包里有电脑、相机、手机等物品。北部新区警方发现,这起盗窃与之前几天接到的几起报警很类似。

  警方经过前期调查,确定西湖路、龙湖西路一带是重点发案地,晚上就餐时间是重点发案时段。

  14日下午,便衣民警蹲守时,发现有两男一女非常可疑。他们骑一辆电动自行车,在龙湖西路一带来回转悠,时不时还往停在路边的车里张望。随后,民警将3人带回平台调查。

  “你们在这干什么?分别是什么关系?”民警询问时,发现3人说的情况都完全对不上。经过进一步调查,3人最终交代,此前多起车窗被敲案都是他们干的!

  经查,邓某26岁,四川自贡人,顾某,24岁,贵州人。女子叫胡某,30岁,四川泸州人。邓某和胡某通过网络认识,是恋人关系。

  打火机烤爆车窗 偷盗过程无声息

  他们的作案手法,是此前常见的砸车窗手法的升级版。他们用特制的打火机,仅需20多秒,就能烤爆汽车的车窗。然后用手肘,很轻松就能把车窗砸开一个洞,随后偷走车里的东西,整个过程无声无息。昨日,记者在北部新区枫林秀水交巡警平台看到,他们作案用的打火机比一般打火机大,出火口的地方是全金属,喷出的火苗就像焊枪喷出的一样,火力很猛。

  据3人交代,他们是在浙江打工期间,学得这门“手艺”的,然后开始盗窃。今年5月底,胡某在重庆打工的妹妹给她打电话,邀她到重庆玩。随后,他们开始在重庆作案。

  民警搜查3人租住的房屋时,搜出了女式包、电脑包等近20个,还有10多部手机、3台笔记本电脑、10多个钱包、几十张银行卡、几把奔驰等高档车备用车钥匙。此外,还有香奈儿等品牌的高档化妆品、香水。3人交代,这些东西都是敲车窗偷来的,因为来重庆不久就被抓,还没来得及销赃。

  昨日,北部新区警方通知马先生到枫林秀水交巡警平台确认丢失物品。马先生非常高兴,“我都以为这种案件线索不多,不一定追得回来了,没想到这么快就破案了!”(记者 陈宋波)

  纵深>

  买了车,为啥不给它一个家?

  小区周边支公路甚至是主干道,过夜车排排坐已成重庆一景。而盗窃车内物品的小偷,时不时来“吃果果”的事情也时有发生。买了车,为啥不在小区车库给爱车安个家?记者调查了数个小区业主,来听他们摆一摆苦衷。

  无奈型 买不到车位只好停路边

  代步车正急速进入人们生活。据交巡警总队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重庆市平均每天增加近3000辆机动车。晚上开车回家,小区里到处停满了车,这车该怎么停?

  家住江北某小区的万女士,就为这件事伤透脑筋。因为小区建成很久了,等到万女士买了车,一打听才知车位早没了。昨天,万女士说,观察了几天后,她发现遇到这个问题的还不止他们一家。“小区外面有条支马路,每天晚上停满了车,都是小区业主的。”万女士打听之下发现,都是因为买不到车位,只好停在路边。

  节约型 买车位贵租车位划不来

  高新区某小区的刘先生说:“算一下嘛,我们这里租个车位要400元/月,把车开出门,停车又要收费,每天一般要10元。这样一来,一个月就要700元左右的停车钱,跟油钱差不多了。”

  为了节省开支,刘先生选择了把车停在小区一侧的支公路上,这里每晚也停满了过夜车。跟刘先生一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家住江北某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买个车位太贵了。她说,小区里的车位要8万元/个,都可以再买一辆车了。最终,刘女士把车停在了小区大门外的公路上。

  观望型 过几年车旧点就停路边

  万科,刚买新车不久。他住在渝中区一老居民区,那里并没有车库和停车场。居民区里很多有车一族,都是把车停在了公路边上。

  万科最终还是没舍得把新车停在公路边上。他选择了离家一站远的地方租了个停车位。一个月400元。这个地方离他住家和上班的距离正好对半分。“这样也好,我把车停那里,用车的时间就少了,省油。”万科说,“等过几年,车旧点了,我就不准备再租车位了。到时候也停路边。”

  说法>

  物管:停外面出事我们不负责

  小区业主将车停在小区外的马路上,如果被偷怎么办?记者就此采访了江北某小区物业的一名保安队员。

  这名保安明确地说,停外面,出事我们不负责。他说,很多业主选择把车停在小区外面的公路,小区保安巡逻时一般会留意。但是,巡逻毕竟不能做到无缝,如果停在小区外的业主车辆被盗,这个责任保安不会负责,他们最多也只能尽力而为。(记者 冯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