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青年坐车短信密谋劫杀的哥 女友包庇同陷囹圄

2011年07月01日 14:10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察讯问作案动机,淮南两青年轻松地说了句:“就是出去挣点小费。 ”一个月前,这两名青年带着自制土枪和两把砍刀,抢劫出租车司机。混乱中,其中一人用刀刺中司机,并将车内150元现金抢走。司机经抢救无效身亡。 6月29日,淮南市大通区检察院对两名嫌犯予以批准逮捕。

  出租车撞墙背后 竟是一场谋杀

  2011年5月11日晚上,淮南大通区交警接到群众报警。一辆当地牌照出租车在大通区一处煤矿门口发生撞墙事故,司机严重受伤。等交警部门赶到现场发现,司机胸部有很深的伤口,而且大量出血。 “这不像是事故造成的。 ”警觉性很高的交警随即将此案反馈至110指挥中心。

  随后淮南市公安局、大通分局多名技侦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受伤司机抢救无效死亡。经尸检,警方发现死者胸部有一处锐器所致创口,伤及心脏,死因是急性失血休克。警方随即将此案定性为抢劫杀人案。

  专案组民警通过13天艰苦细致的侦查,确认犯罪嫌疑人共有两人,其中一人已潜逃至江苏泰州,另一人藏匿于该市上湖一出租房内。5月24日,专案组兵分两路,在两地同时对犯罪嫌疑人成功实施抓捕。

  尖刀猛刺的哥左胸 只为抢营业款

  绰号为“牛奶”和“阿伟”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作案全过程。5月11日下午,淮南青年王宗跑与潘伟因手头缺钱便策划出去“挣点小费”。下午6点左右,两人带着自制土枪和两把砍刀在大通区域寻找作案对象。

  王潘两人拦下一辆出租车。坐上车后避免口头交流引起的哥警觉,两人通过手机短信商量如何实施抢劫。达成默契后,坐在副驾驶上的王宗跑指示司机前往人迹罕至的淮南长青煤矿门口附近。趁着司机忙着开车,王宗跑掏出尖刀向司机左胸猛刺一刀,并随即将司机一天的营业款150元现金全部夺走。

  女友包庇嫌犯 一同陷囹圄

  目前,警方将此案移交至大通区检察院。据办案人员介绍,闯下大祸的王宗跑、潘伟两人返回租住房内,并将犯事的前因后果告诉同屋迟娟等三名女友。

  得知情况后,三名女生不仅没有劝阻两人投案自首,反而向两名嫌犯提供逃跑路费,还不断给他们通风报信,帮助其逃避法律惩治。6月29日,王宗跑、潘伟两人被检察机关以抢劫罪批准逮捕。迟娟等三名女生也被以包庇罪批准逮捕。(安徽商报 王来勇 金榆林 欧阳徐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