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南京60万被征地人员将全部进社保

2011年07月01日 15:0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南京市政府举行南京市被征地人员享受城镇社会保险待遇发放仪式,南京市市长季建业等市领导为今年办理参加社保手续后已经享受城镇社会保险待遇的36名被征地人员代表发放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领取证、失业保险金支票、企业职工医保市民卡和城镇居民医保市民卡。

  据介绍,《南京市被征地人员社会保障办法》去年12月16日出台,今年2月底启动实施,截至6月份,南京市已经有29.2万被征地人员纳入了城镇社会保险体系。季建业在会上表示,这标志着南京市被征地人员已彻底改变了原来的单一养老保险模式,实现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保险全覆盖,真正变农民为市民,与城镇居民一样享受同等的社会保障待遇。在劳动年龄段办理社保补缴人员中,已经有982人达到了养老年龄领取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待遇,4万多人申领享受了失业保险金及其他社保待遇。

  他强调,征地社会保障工作事关全市60万被征地人员切身利益,不是给被征地人员送红包,而是对老百姓的补偿,让老百姓过上有尊严体面的生活。

  根据计划,南京市将加快将被征地人员的纳入城镇社保体系的步伐,争取在今年三季度实现全市60万被征地人员应保尽保。为了给这一群体补缴社保,南京市财政预计共须拿出150亿元。   (仇惠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