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烈女遭抢包挨刀仍不松手 警方:遇劫匪先保命

2011年07月01日 15:28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夜色中,一名女子下班回家,走到单元门前突遇劫匪。眼看手提兜被抢,烈女子一面高声呼救,一面勇敢地与劫匪搏斗,不料劫匪狗急跳墙,拔出刀照着女子胸前就是两刀……即使这样,烈女子也没有松开手里的提包带,硬是被劫匪拖带出去八九米远,最终劫匪服软落荒而逃……

  自家门口遭抢劫

  “刚做完手术,还不能说话,但已脱离了生命危险。”6月30日,在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告诉记者。

  受伤女子姓石,今年42岁。29日晚近8时,她开着私家车回家,停好车后,石女士拎着手提兜往家走去。到单元门口,她掏出钥匙欲开防盗门,这时蹿过来一名男子,贴着她耳旁小声说:“把包给我,你要喊就要你命!”

  石女士尽管被突如其来的一幕吓了一跳,不过她仰头一望,都能看到位于3楼的自家窗台。她想,现在窗户都开着,我一喊家人就能听到。来不及多想,她鼓足劲高喊:“来人啊!坏人抢包啦!”

  被扎两刀不松手

  石女士突然的喊叫,把劫匪也吓坏了。他顺手从身上掏出刀,对着石女士捅去,一刀、两刀……鲜血,瞬间从她的胸前喷涌而出。

  “救命呀!要杀人啦……”此时,石女士非但没有停止喊叫,而且紧握包带的手也没有松开。见状,劫匪使劲拖拉着手提兜转身想跑,浑身是血的石女士就这样被拖出去八九米远,直到手提兜带猛然折断,手提兜掉落在地上,包里的东西撒了一地。

  这时,周围邻居纷纷跑出来,劫匪赶紧松了手,骑上自行车迅速逃跑。闻讯赶来的石女士家人立即打车将“血人”送往医院。

   特别提醒 如遇刀伤切勿剧烈运动

  “右肺都被扎透了!如果再晚送来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医生告诉记者,由于劫匪用刀捅破了肺动脉,导致鲜血呈喷泉状射出,患者被送到医院时,已出现失血性休克。幸运的是,在历时2个多小时的救治后,石女士终于摆脱了死神的魔爪。

  外科医生提醒:一旦遇到刀伤,不应再做剧烈动作,应将身体保持静止状态,并对流血部位采用按压、包扎等止血措施,避免因失血过多造成的多脏器衰竭导致死亡。

  民警提醒市民,单身女子外出遇到抢劫时,先沉着冷静,记住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以及口音、衣着特点和逃跑方向,随后及时报警。绝大多数抢劫者只是图财,而不是害命。如果抢匪提出要钱财,那么就先把钱给他,以保证不伤害自己。记者 唐葵阳(感谢邴先生提供线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