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国六部门开展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1年07月01日 15: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决定自2011年7月至12月,在全国组织开展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记者1日从工商总局了解到,专项行动共分三个阶段:从即日起至7月中旬为动员部署阶段,各地将对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成立协调领导机构,制订工作方案,全面开展调查摸底,掌握当地网络传销违法犯罪的态势,查明打击对象的底数等情况;从7月下旬至11月为集中打击阶段,各地将采取集中行动和专案经营相结合的方式,清理一批窝点,摧毁一批传销组织网络,查处一批大要案件;12月为总结阶段。

  专项行动期间,六部门将视情况分别或共同派出检查组,对各地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在专项行动中不依法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据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中国打击传销力度不断加大,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由公开转入地下,由传统传销转向网络传销,隐蔽性和欺骗性更强。(记者张晓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