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州开出针对餐饮企业首张控烟罚单 罚款3500元

2011年07月02日 15:0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6月30日全市控烟联合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在广州番禺区针对个人吸烟行为开出了一张50元的罚单。7月1日,针对餐饮企业的首张罚单也被开出,受罚对象是广州东江茶香居海鲜酒家,罚款金额是3500元。

  该酒家在6月30日就被检查组发现有顾客在非吸烟区吸烟,吃了一张《整改通知书》。在7月1日的复查中,又被荔湾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现存在同样的现象。

  前日刚收到整改通知书

  6月30日,广州市爱卫会副主任、市城管委主任李廷贵带领的荔湾区控烟检查执法组,在花地大道东江茶香居海鲜酒家发现有一名白衣男食客吸烟。没等执法人员走到身边,“白衣男”便将香烟扔到地面,死死踩住不放。服务员也迅速将弹烟灰用的小碟子端走。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因为没有抓到证据,所以未能执行处罚。此外,针对酒家的罚款因为超过1000元的行政罚款额度,必须经过立案、调查取证、督促酒家整改等程序后,才能最终给予处罚。所以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只是依法对酒家开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昨日又见违例吸烟现象

  7月1日上午,荔湾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城市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再次对该酒家开展执法检查,又发现一名顾客在非吸烟区吸烟,现场没有酒家工作人员进行劝导,还发现多个餐台及餐碟上有烟蒂,执法人员对此一一拍照取证。酒家的行为违反了《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向该酒家开出了处罚3500元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告知酒家,可在7月4日前前往荔湾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陈述和申辩,如申辩期限内不提出申辩要求,将进入处罚程序。(记者田恩祥,通讯员市城管委、荔湾食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