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投资公司”称代炒黄金 3万元到账后玩“蒸发”

2011年07月07日 10:4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各地相继掀起了投资热,股票、黄金、外汇、期货等投资热点已越来越受到老百姓的喜欢。今年58岁的申港居民吕先生也开始"炒黄金",没有想到的是他的"黄金梦"成了"黄粱梦"。

  老先生汇去3万多元

  委托"公司"代炒黄金

  去年年底,准备着手投资黄金的吕先生,偶然接到了无锡某投资咨询公司业务员的电话,业务员也恰巧向吕先生推荐的就是“代炒黄金”的业务,如此凑巧的事情让吕先生更是得意万分,电话那头业务员介绍得头头是道,吕先生听得是津津有味。然而,代炒黄金需要的资金毕竟不是小数目,吕先生还是有点担心,决定亲自去业务员所说的那家“公司”看看。吕先生根据电话中提到的公司地址,在无锡市区果真找到了这家“投资公司”,看到“公司”整齐的办公区域、专业的“投资咨询师”们忙忙碌碌,吕先生肯定了发财的机遇终于给自己碰上了。

  在与“公司”一位冉经理商谈后,吕先生与“公司”签订了一份炒金协议,并将第一批代炒黄金的3万多元汇到了该公司账户上,便乐滋滋地回家等待他那丰厚的“回报”。

  “公司”人去楼空

  “代炒黄金”原是骗局

  没过一阵,吕先生便收到了“公司”返还给他的3000多元的分红,让吕先生更加坚定了“代炒黄金”的确是一条发财致富的好渠道。但好景不长,令吕先生意想不到的是,随后的几个月中,吕先生陆续接到“公司”电话,称受国际局势动荡等各种因素,黄金价格急剧下降,吕先生投资已所剩无几,当吕先生再次联系“公司”业务员时,电话已经无法接通。

  今年7月4日,吕先生再次来到无锡这家“投资公司”,发现此时已经人去楼空,吕先生的“投资梦”方才醒来。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投资咨询公司”,更没有什么“代炒黄金”业务,是自己掉进了犯罪分子设置的陷阱,白白被骗了3万多元。

  张军 黄海燕 路若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