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家长掺和生活80后夫妻闹离婚 热恋时遭强烈反对

2011年07月09日 14:3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初不顾家长强烈反对走到一起的小周和小林,怎么也不会想到5年后他们闹离婚了,还为了争取孩子的抚养权闹上法庭,双方父母还在法庭上相互指责。

  双方家长相互指责

  昨日上午,双方父母和律师齐聚杭州江干区法院。向法院起诉离婚的是小周,他的理由是双方性格不合。

  其实两人热恋时,男方小周的父母曾强烈反对,因为小林比小周大一岁,虽然双方都是杭州本地人,但小周父母无法接受儿子“姐弟恋”,但因为儿子坚持,小周父母同意两人结婚,2005年结婚的当年,两人就有了可爱的女儿。

  就像热播电视剧《裸婚时代》的情节一样,婚后由于一些家庭琐事以及与家长的观念冲突,夫妻间出现了诸多矛盾,并演变为分居冷战。一年前,两人矛盾集中爆发。

  考虑到双方的感情基础深厚,法官一开始希望双方和解,想让他们破镜重圆。可当法官问及双方的矛盾根源时,家长们相互指责。

  “她不懂人情世故,对长辈说话一点礼貌都没有。”听到小周父母这样指责女儿,林小姐母亲怪女婿小周没有责任心,不会做父亲。

  小周、小林见状也掺和进来,并且双方显得情绪激动,相互指责对方。林小姐眼泪汪汪地说小周有家庭暴力曾多次殴打她。小周则怒气冲冲站起来责问:“我什么时候打过你!”

  法官见状,急忙平息各自情绪,劝双方心平气和地解决这个问题,并让他们多考虑离婚对家庭及女儿的不良影响,但法官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并未有效,小夫妻决定离婚的决心谁也拦不住了。

  争夺女儿抚养权

  婚姻无可挽回,未成年的女儿由谁来抚养,双方也是互不相让。离婚后女儿跟谁呢?女儿跟谁更亲,谁照顾女儿更多呢?面对这个问题,小两口又气冲冲吵起来了。

  小林说,作为父亲的小周根本就不喜欢女儿,从来没有照顾过女儿,而且女儿一看到他就吓得直打哆嗦。

  “是你躲着我,不让我去见女儿。”小周刚说完,一旁的母亲就抢过话说,她也想见孙女,但只能偷偷跑到幼儿园去看望,媳妇做得太过分了。

  律师提出,如果离婚,双方还有共同财产需要分割。双方父母为这对夫妻都各自买了一套房子,房产证上除了老夫妻的名字外还有这对小夫妻的名字。这是家庭共有财产,并不是小夫妻两人的共有财产,双方当事人及家长对此都不肯让步。该财产如果处理不当,将会引发更多的矛盾,会给当事人带来诉累。

  为了双方当事人都能尽快回复到正常生活轨道,并考虑到双方的利益,法官提出了自己的方案:孩子现在尚小,在10岁前归母亲抚养对她比较有利,等10岁后让女儿自己选择跟谁,至于小夫妻在家庭共有财产中享有的部分份额是否可以赠与女儿。

  在这个思路的指引下,双方最终和和气气地达成了调解协议,女儿在未成年之前归女方抚养。

  调解协议签完后,小周和父母头也不回地走了。小林有些惆怅地对法官说,其实他们夫妻间的感情以前是很好的,但是结婚后家长参与进来,婚姻生活就变味了,每次一想到要回婆家,自己的头都大了,心情郁闷,后来都要崩溃了,到现在更是忍无可忍了。(通讯员 辛成 记者 陈洋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