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保姆抛摔10月大女婴被拘留15天

2011年07月11日 07:52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9日以来,一段“保姆虐待婴儿”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中,保姆将仅10个月大的婴儿高高抛起,重重地摔在床上;不仅殴打、谩骂婴儿,还让婴儿啃她的脚指头。近日,这位被网友称为“最无耻、最无德的保姆”,被辽宁沈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2010年9月,沈阳高女士通过中介找了一位有“育儿嫂中级”资格证书的保姆。然而之后没多久,夫妻俩就发现孩子身上出现伤痕。据悉,虐婴保姆梁某,43岁,辽宁本溪人。她自称因心情烦躁,照看婴儿4个月后开始对其进行虐待。

  有法律专家认为,认定保姆虐待儿童,目前在法律上存在空白。沈阳三好派出所以其经常殴打他人为由,对梁某做出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为避免类似事件发生,沈阳市家政服务业协会出台了“建立和完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的规章制度,将道德评价纳入等级评定”等10项措施。(何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