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下车被拒抢公交方向盘 涉危害公共安全被拘

2011年07月11日 08:2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发茶园,男子下车被拒做出惊人之举,致公交撞上路沿,两人受伤

  7月9日,星期六,一辆从南坪开往长生桥方向的公交车,行驶在茶园的公路上。

  突然,驾驶室里多了一个人,他不是副驾,而是一名乘客。这名男子冲进驾驶室后,就和司机抢起方向盘,在两人你来我往的争夺中,公交车像醉汉一样左右摇摆,终于,“呯”的一声,撞到了路边。两名乘客在这次人为的车祸中受伤,其中一人是男子的女儿。

  下车被拒,乘客抢方向盘

  7月9日19点20分左右,南坪汽车站。今年36岁的一公交公司驾驶员乔营均,打开车门接客。

  由于是周末,车辆经过的路线又是南坪———黄桷垭———茶园———长生桥等人口密集站点,车上很快坐满了乘客。

  乔营均告诉记者,由于是周末,路上车非常多,自己开车非常小心,时速都保持在30公里以下。

  到了黄桷垭车站后,自己看见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中年女子及一位小女孩上了车。这名男子安排女子和小女孩坐在前面。

  大约晚上8点左右,车辆过了茶园车站,行驶了大约一分钟后,眼看要到茶园公租房路段了,突然那名中年男子在后面大喊,“司机,刹一脚,要下车!”

  由于这里没有车站,按照公司规定,不能随意停车,乔营均没有理会。“司机,停车,我要下车!”那名男子又喊了起来,全车乘客的目光都投向这名男子。

  这时售票员王余红走到那名男子面前,告诉那名男子,“对不起,还没到车站,不能下车。”此时,乔营均仍然驾车正常行驶。

  乔营均听到了男子爆了一句粗口后,就一个箭步冲到驾驶台前。自己还没回过神来,男子用左手一推他的右肩,然后右手就来抢方向盘。

  “我当时第一反应,不能让他控制方向盘。”乔营均说,男子力气很大,怕发生意外,于是自己只好停止加油,然后猛踩刹车。车辆“吱”一声,停在了公路上。

  车停下来后,乔营均说,自己也感到很气愤,高声质问对方:“你到底要干什么?出了事,你要负责哦。”

  男子狠狠地盯了他一眼,骂骂咧咧了两句,回到了座位上。乔营均以为没事了,继续开车行驶。

  公交车一头撞向路沿

  乔营均说,大约过了半分钟,当车辆沿黄明路、茶园公租房便道,行至南岸区消防支队附近左转弯路段时,这名男子突然冲进驾驶室,这次用更加大的力气,将自己推开,然后用右手抢方向盘。

  “我感觉他像疯了一样!”乔营均说,对面当时还有车辆驶来,自己心情紧张到了极点。生怕公交车与对面的车辆撞上,极力想控制住公交车,可是这名男子冲过来把方向盘拼命往右拉,乔营均则极力想把方向回正,在两人你来我往的一推一拉中,公交车失去控制,一头撞向路边高约30厘米的路沿。

  只听到“砰”的一声,公交车与路沿相撞后猛烈地震动,然后停了下来,车上几名乘客都从座位上摔到了车厢里。

  车停下来了,车厢里几位乘客有的抱着手叫痛,有的抱着腿叫痛。“我将他扭住,肯定不能让他跑了。”乔营均说。王余红则趁机拨打了110。不到两分钟,茶园交巡警平台的交巡警就赶到了现场,将肇事男子带走。

  据交巡警南岸支队茶园交巡警平台中队长叶浪说,抢方向盘的男子殷某,今年49岁,无业人员。与他同时上车的女子是他妻子和女儿。

  殷某家就住在茶园车站附近,经初步调查,他为了少走几步路,要求乔营均在他家附近停车。而乔没有停车,他便一时冲动,冲上前去两次抢方向盘。事发时公交车载着25人。叶浪说,如果与车辆相撞,或是发生翻车,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肇事男子已被刑拘

  昨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在地面上,还依稀可见一条长约20多米的黑色刹车痕迹。

  同车乘客朱亮告诉记者,自己坐在第四排左侧靠窗的位置,当时看见殷某第一次上去抢方向盘时,感觉殷某很凶,脾气很大,驾驶员还耐心和他说话,他就抢起方向盘来。

  朱亮说,第一次停车后,大家都在指责抢方向盘的男子,“别个有规定,都是到站停的,乱停要遭交巡警摄像。”

  但殷某根本听不进去,一直在生着闷气,后来还第二次冲上去抢方向盘。

  下午3点20分左右,记者来到茶园公交枢纽站。这条公交线路仍然正常运营。而在车祸中受损的自编号为“556”的大客车,已没有再投入运营,而是停在检修位上等待检修。

  路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撞击力比较大,车底部保险杠已经破裂,有严重的安全隐患,必须维修后才能上路。

  而在该路队调度室,四五位司机正在议论当晚的车祸。“乔营均是个老驾驶员了,有经验反应算快的。”

  “那条路上,车还是多,要是没控制住,撞到对面的车了,或者是翻车了,那后果不敢想象。”

  “现在有的乘客素质太差了,建议以后把驾驶室密封起来,禁止入内。”

  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当晚殷某被刑事拘留,他的8岁女儿也在车祸中受了轻伤,成为两名伤者之一。(李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