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90后“为致富”持刀抢劫的哥 司机反抗被捅伤

2011年07月11日 09:2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天,北京警方在石家庄将两名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的嫌疑人控制,昌平出租车司机被抢案案发116小时后告破。两名90后嫌疑人供述,因嫌打工挣钱太慢,所以合谋持刀抢劫“致富”。二人均被刑事拘留。

  出租车司机遇劫被刀扎

  7月4日凌晨2点,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在朝阳趴活儿时,被路边的两名年轻小伙儿拦下,对方说有急事要去昌平。

  “晚上有急事外出很平常,所以没多想。”王师傅与两个乘客商量好,便开始向昌平东小口镇方向出发。

  在东小口一条僻静的马路上,两名男子突然掏出尖刀,抵住了王师傅,要他把钱交出来。

  一看对方掏刀要抢劫,王师傅立即反抗,与两名男子打斗起来。对方见威胁不起效,持刀捅了王师傅数刀后,立即拉开车门逃走。

  多处受伤的王师傅忍痛报警,昌平分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一边将王师傅送往医院救治,一边开始进行现场勘查和围堵嫌疑人。

  警方116小时破案抓人

  根据现场勘查和大量摸排走访,警方锁定了岳某和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得知两人藏匿在河北石家庄市后,于7月9日将两人抓获。

  嫌疑人岳某、王某两人都是90后,对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交代,俩人均为河北人,相约来北京打工,身无一技之长,又嫌打工挣钱太慢,合谋之下,觉着抢劫能很快“发财”。看到很多出租车司机夜间运营,身上至少有数百元的收入,他们便将抢劫目标锁定为出租车司机,合计着打车走到偏僻路段,持刀抢劫。

  7月4日,二人买了两把水果刀,在朝阳区一路边拦下了王师傅的出租车,抢劫未果,因害怕被抓逃回了石家庄。

  目前,岳某、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 警方提示

  出租车司机遇抢先自保

  北京警方提示广大出租车司机朋友,遇到目的地不明,或上车后又一再改换目的地的客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尤其是晚上,尽量不要到偏僻人少的地方。如若遇上抢劫嫌疑人,应先求自保,记住对方体貌特征,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进行报警。(记者甘浩 通讯员吕品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