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克隆出租车顶交警狂奔上百米 公交出租夹击逼停

2011年07月11日 13:09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引擎盖上顶着交警狂飙,周围车辆双向夹击,逼停疯狂捷达……昨日,在羊市街上,惊险的一幕堪比电影画面。交警四分局三大队交警发现一辆疑似克隆出租,要求予以检查,对方却发动车子朝其撞去……目前,挂着“川ATS519”车牌的肇事车已被确定为克隆出租,肇事司机则被送到西御河派出所接受调查。

  第一幕:

  捷达不接受检查

  顶着交警狂奔

  昨晚7时30许,记者在西御河派出所见到了受伤的交警向欢,其右小腿上有明显的擦伤痕迹,右手肘也因为肌肉受伤有些抬不起来。同时,医生还建议他接受进一步的检查,以判断内脏是否受损。

  “下午6时34分左右,我在羊市街西口执勤,看到一辆蓝色捷达出租车从东门街过来,车漆颜色、车牌都有些异常,判断可能是克隆车。”向欢回忆,当他发出指令要求司机靠边停车熄火接受调查时,感觉车内的司机有过一丝迟疑。就在站在车头的向欢毫无防备之时,对方突然将车子启动!来不及作出任何反应的向欢,当即被车头一顶,飞趴到了引擎盖上。

  “车子一直左晃右甩,想把我抛下车。后排的两名女乘客备受惊吓,直接缩成了一团。”那时,向欢只能用双手死死抓住雨刮器,虽然他不停喝令司机停车,不过,对方却充耳不闻,反倒加速朝前行驶。“他把窗户全关了,嘴里一直骂骂咧咧。”向欢称,司机可能是想要他放手跳车。

  第二幕:

  捷达冲到对面车道

  公交出租夹击逼停

  “啊!你看那交警,可千万别被甩下来了啊……”就在蓝色捷达出租顶着向欢狂飙时,周围的市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旁的热心司机们,则火速加入到营救阵营。“那架势好吓人哦,只有电影里才会有!”当时,48路公交车司机王师傅正好在那辆捷达车的右侧同向行驶,见情况不妙,王师傅赶紧驾车追赶,希望能将捷达逼停。不过,第一次的逼停计划失败了。

  眼见有人帮忙,捷达司机更为疯狂,不仅继续向前行驶,还跨过实线冲到了对面车道逆向行驶,直接从两辆出租车中间挤过,并擦挂了其中一辆车。“我当时愣了一下,赶紧倒回去帮忙。”的哥罗师傅见状,立即倒车,加入夹击阵营。就在此时,王师傅驾驶的公交车朝左一个甩盘,车头直接撞向了捷达的右门。同时赶到的罗师傅一个漂亮的“关门”,终于将逃了100多米的捷达给逼停了下来。下车后,向欢用随身携带的警棍将驾驶座紧闭的车窗敲碎,将司机制服。同时,受惊过度的两名女乘客在市民的帮助下,也安全下车。

  4个当事人3种反应

  肇事司机

  坚决不开腔

  随后,向欢的同事赶到,肇事司机被送往了西御河派出所。据了解,从被制服到进入派出所,该司机并没说什么。警方介绍,司机姓奉,26岁,遂宁安居区人。目前,警方正在对奉某进一步调查。

  “夹车”两勇士

  开着“伤车”悄然离开

  “犯了错就该接受处罚。他这样实在太恶劣了!咋能拿别人的生命开玩笑呢?”对于这次奉某的做法,帮助交警将其制服的王师傅和罗师傅都感觉十分气愤。不过,谈到自己见义勇为的行为时,两位都谦虚起来,就连全名都不愿意留下,“我们只是在尽市民的义务,相信每个成都市民碰到了类似情况,都愿意拔刀相助。”虽然,两名师傅的车子都有些损坏,但他们都选择在做完笔录后悄悄离开。

  英勇惊魂

  不敢告诉家人实情

  “真没想过他会开车冲过来。”今年30岁的向欢从警已经3年多,不过,在此前的工作中,并没有碰到过类似的状况。“当时在引擎盖上,我就想着怎么让他停车。”向欢说,对于这惊魂的一幕,他却不敢向家人提起,“不跟他们说,怕把他们给吓着了。”

  成都晚报记者 李诗敏 摄影 李杨

  相关新闻

  车子被拖 男子发飙

  警花挨口水和耳光

  昨日上午10时,一辆川AF550Q牌蓝色雨燕轿车在支矶石街乱停乱放,警花李莎莎按法规调拖车将其拖至停车场。但是,雨燕车车主随后找上门,开着车子想强行驶出停车场。得知李莎莎正是拖走他车的交警后,这名叫张科的男士气急败坏,用力敲打拖车车门、跳起来将李莎莎的警帽扯下,狠狠扔在地上!

  随后,张科再次试图驾车冲出停车场,并一直将车停在停车场出口堵住其他车辆。后经劝阻移开车后,张科又找到李莎莎,手指着其鼻子一个劲地谩骂,最后还冲着张莎莎的脸吐了一口口水。李莎莎欲拦张科,但没有成功,对方向前走了两步,突然又转过身一巴掌打在了李的左脸上!

  随后,围观群众协助交警将张科控制,目前,张科已被带往草堂派出所接受调查。

  成都晚报记者 周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