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新疆公安机关“清网行动”中抓获384名网上在逃人员

2011年07月11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1日电(记者 闫文陆 王小军)记者从新疆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新疆各级公安机关累计抓获“清网行动”范围内网上在逃人员384名,下降率为12.67%。其中,抓获网上故意杀人在逃人员2名;抓获抢劫、强奸、放火、爆炸、故意伤害、盗窃、抢夺、诈骗、拐骗儿童、非法储存枪支弹药等严重暴力犯罪在逃人员258名。

  根据公安部“5•26”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新疆各级公安机关及时动员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人员集中办公。严格遵守“谁立案、谁上网、谁清理”的原则,清理不合格或错误信息,确保上网追逃人员底数清楚。按照“一案一档”的工作要求,全面铺开摸排建档工作,梳理每个在逃人员的线索,摸清在逃人员底数,逐一建立档案,逐一提出追逃措施,不断加强行动查控力度,取得了可喜的战果。

  石河子市公安机关“清网行动”战果丰硕,其中2011年6月5日,开发区派出所抓获网上在逃人员韩某某。经查:该嫌疑人于2011年5月19日与田某某等人在新疆哈密市,使用殴打、恐吓和控制的方法,将被害人马某强奸。

  2011年6月8日,石河子市公安局抓获网上在逃人员魏某、沈某。经查:2010年5月,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另案处理)生产假冒“三赢”牌磷酸钾铵63吨。2011年4月,犯罪嫌疑人魏某将冯某某生产的假磷酸钾铵肥料35吨销售到农八师136团3连,非法获利164500元后潜逃。

  2011年6月14日,石河子市刑警支队抓获网上在逃人员王某。经查:2010年11月1日,王某伙同他人在四川省宜宾县二二四啤酒广场对他人实施抢劫。

  伊犁州公安机关积极摸排梳理网上在逃人员线索,并加强对外来可疑人员的调查核实工作,追逃工作取得佳绩。其中,伊宁市、察布察尔县、昭苏县等地公安机关先后抓获多名网上在逃人员,“清网行动”正有条不紊开展中。

  2011年6月20日,察布察尔县公安局抓获河南临颍县涉嫌特大诈骗案的网上在逃人员李某某。经查,该嫌疑人于1998年间诈骗他人财物4万余元后潜逃。

  2011年6月21日,霍城县公安局抓获网上在逃人员颜某某。该嫌疑人涉嫌伙同罗某将受害人翟某某(系颜某某恋人)杀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