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一年杀害两情人分尸抛尸 割下头颅丢海中(图)

2011年07月11日 14:28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一年杀害两情人分尸抛尸割下头颅丢海中(图)
    一情人借其80万炒股未还被杀,她借另一情人5万高利贷还不起行凶,因为钱她一年杀两情人分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月14日,海口发生一起杀人分尸案。海口警方迅速破案并抓获犯罪嫌疑人宫某。宫某因与武某(死者)有债务和感情纠葛而将武某骗至海边将其杀害分尸。近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获悉,在审讯宫某过程中,办案民警又发现一起惊天命案。宫某杀害武某前,还曾杀害了另外一名情夫赵某,且分尸抛尸。时隔一年后,海口警方在抛尸地点挖出已腐烂的尸体。面对种种罪行,宫某竟称“谁让所有人都对我赶尽杀绝。”

  借情人5万高利贷没钱还杀人

  今年4月14日清晨,海口一市民在海甸岛环岛路北侧海边晨练时发现一具无头男尸。警方赶赴现场发现,无头男尸俯卧在海面上,头部不知所踪。之后,警方在离尸体3米远的石缝里发现了死者头颅,现场十分血腥。海口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以海甸岛为中心展开排查,走访群众3万余人。17日,警方查清死者身份:武某,1957年10月生,辽宁省辽阳市人,离异,无业,居住在海口岭下村国兴中学宿舍五单元201房。警方侦查发现,武某与一名叫宫某的女子关系非同寻常。宫某案发前后活动表现异常,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立即行动,最终将宫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宫某(女,44岁,离异,黑龙江省富锦市人)交代,2009年她在海口通过征婚启事认识了武某,不久后两人发展为情人关系。宫某向警方供述,她和武某虽然是情人关系,但武某一直把两人的财产分得很清楚。去年12月,宫某向武某借了5万元高利贷。按照约定,今年4月15日,宫某必须连本带利还给武某。眼看还钱的最后期限就到了,宫某手头却凑不齐这么多钱。她想到杀死武某。

  4月13日晚,宫某和武某一起在家吃饭喝酒时,宫某在武某的红酒里偷偷放了十几片药。吃完饭后,两人一起到海甸岛环岛路北侧海边散步。宫某在带来的咖啡里又放了几片药,等武某上岸休息时让他喝了咖啡。不久,药性发作,武某昏睡过去。宫某见状,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割武某的脖子。可她觉得还不解恨,便将武某的头割了下来。随后扔进海里。

  拒谈前情人失踪引起民警注意

  宫某对杀害武某并分尸供认不讳。然而,此案并未就此画上句号。就在办案民警对宫某进行审讯时,又一惊天大案浮出水面。办案民警介绍,当时宫某是在海口市美兰区岭下村某单位宿舍楼的一套房子里被抓获的。宫某称,这套房是自己的。但是,民警调查发现,这套房子的户主是赵某。民警向宫某询问赵某的有关情况时,宫某显得有些紧张,只是告诉民警赵某已经回山西了,对其他问题一概避而不答。这让民警觉得非常奇怪,立即对赵某展开相关调查。

  办案民警通过走访美兰区岭下村某单位宿舍楼周围住户了解到,赵某,53岁,山西大同人,原先在大同一公交公司工作,近两年来到海口。邻居们向警方透露,赵某性格有些孤僻,平时很少跟邻居打招呼,除了宫某没有结交过什么朋友。另外,赵某和宫某曾在这套房子里同居过一段时间。2010年6月以后,赵某就再没出现过。对于赵某的去向,他们均表示不清楚。但邻居说,赵某“消失”后,宫某和武某曾在里面同居了一段时间。民警在对宫某的亲人及朋友进行调查时,他们的说法与宫某完全不同。

  因经济纠葛

  杀前情人分尸抛尸

  种种迹象让民警更加肯定赵某的消失必定另有蹊跷。专案组民警在请示有关领导后,来到赵某家乡山西大同。办案民警多方打听获悉,赵某没有成过家,没有子女,但有一个姐姐在山西。赵某的姐姐告诉民警,最近两年一直没有见过弟弟,她也在到处找弟弟。赵某姐姐透露,她最后一次与赵某联系是一年多前。当时,赵某打电话给她,说刚在海口买了套房子,希望她有空到海口玩,之后就再也没有消息。她打赵某的电话也一直打不通。民警山西之行后确认,赵某没有回家,宫某在说谎。

  随着调查的一步步深入,种种迹象让专案组民警推断,赵某应该已经不在人世。民警调查发现,赵某在海口唯一常来往的人就是宫某。加之,民警对宫某审讯时,提到赵某,她反常的表现,让民警更加怀疑宫某与赵某的消失关系很大。随后,民警对宫某展开了突审。经过一天一夜的审讯,民警终于攻破了宫某的心理防线。宫某供述,因为经济纠葛杀害赵某并分尸抛尸。

  宫某交待,她和赵某也是在2010年初通过征婚认识的。两人在岭下村同居一段时间后,因为经济上的问题经常发生争执,于是,宫某就独自一人搬了出来,在国兴大道尾丹村租了一间房。2010年端午节前后的某天的上午,赵某来到宫某住处,两人又因为钱的问题争吵起来。宫某称,赵某拿了她80万元去炒股,后来她急需用钱要求赵某还钱,没想到赵某称,钱都赔掉了,还不了。宫某称,她前前后后多次要求赵某还钱,可赵某只还了他1万多元。当天,赵某再次来到宫某租住的地方,宫某要求赵某还钱,两人发生了争吵。打斗过程中,宫某随手拿起一把椅子向赵某头部砸去,将赵某砸晕了。随后,她用刀子将赵某分尸。办案民警介绍,宫某的手段极其残忍,她用刀将赵某的头、手、下身一一肢解,随后,她将肢解的尸体用窗帘布、编织袋等包裹起来,傍晚时将尸体扔到国兴大道省歌舞剧院对面的丛林里。而赵某的头颅则被她抛在了附近不远处的美舍河河边的荒草中。

  抛尸地因市政改造

  尸体被掩埋

  办案民警介绍,省歌舞剧院附近路段平时人来人往比较热闹,当时应该有人发现尸体并报案。但在近一年时间里公安机关却并未发现赵某的尸体,也无人报案。办案民警调查发现,省歌舞剧院以前是一片荒地,后来附近路段进行了市政改造,如今都变成了草坪和绿化带。办案民警推测,有可能是路段改造时,尸体被填埋了。民警马上找到国兴大道歌舞剧院附近路段进行市政改造时的相关施工负责人。该负责人向警方回忆道,路段改造时曾经回填杂物,当时并未发现尸体,却看到了两个大包裹,还伴有一点一点臭味,他们以为是垃圾便和其他的垃圾放在一起,通过机器作业把这些东西都填埋到地底下了。

  民警怀疑散发臭味的两个大包裹就是赵某的尸体,便按照施工人员圈定的大体范围对抛尸进行挖掘,经过四天的努力,民警终于在离地面5米深处挖出了一堆用已经烂了的袋子和布包裹的腐烂的尸体。经DNA鉴定,证实挖出来的尸体正是赵某的。

  经多次婚变

  不愿与自己儿子相认

  短短一年时间,一个女人杀害了两个男人,而且都残忍地分尸抛尸。面对这些,宫某却从容地对民警说:“我杀了人,就该偿命,该受到惩罚,没什么好说的。”办案民警介绍,宫某出生于黑龙江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曾读过卫校,毕业后嫁给当地一个姓崔的男子,两人育有一儿。可就在儿子4岁时,宫某突然与丈夫崔某离婚。随后,她与一名俄罗斯人相识,并生下一个女儿。不料,她的俄罗斯丈夫在一次出海时意外身亡。后来,她嫁到河南,再后来又跑到云南。2008年来到海南。

  就在宫某被捕后,儿子十分关心母亲的现状,连夜搭飞机到海口想与母亲见上一面,但宫某说什么也不愿面对自己的儿子,她甚至不承认自己有个儿子。(记者 黄婷 见习记者 李婧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