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朋友骑车被人撞伤 15岁少年为义气持刀捅人致死

2011年07月11日 14:37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朋友骑摩托车被人撞伤,海南儋州一名15岁少年为给朋友出气,与3名同伙持刀威胁受害人索赔1000元,在对方拿不出1000元时,双方发生争执,少年与其同伙等4人持刀追杀受害人,最后将受害人捅死,并抢劫受害人朋友的1枚金戒指。儋州公安局多警种紧密协作,案发后仅用11小时就将持刀捅死被害人的主凶符某抓获,其他三名犯罪嫌疑人相继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据了解,6月16日凌晨1时许,被害人石某和女友郑某花、朋友李某等人,在儋州市那大二中旁准备吃宵夜。石某驾驶一辆摩托车载女友到该店门前路段时,与一名男子驾驶的摩托车追尾相撞,该男子人车倒地致膝部受伤。该男子便叫来3名男子持刀威胁石某索赔1000元,但因石某带钱不够只赔付500元,双方协商不下而发生争执。于是,4名男子追打石某、李某等人。追打过程中,歹徒中的一名少年抢走了李某的1枚金戒指,还持刀刺中石某胸部和腿部各一刀,导致受害人石某因被刺中心脏,经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此案发生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儋州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曹晶局长亲自坐镇指挥,周有武副局长亲临现场。经过缜密细致的侦查工作后,专案组很快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符某(男,15岁,家住儋州市西流农场)。

  专案组连夜赶到西流布控。摸清符某的活动情况后,专案组又赶回那大分组布控守候。发案时间仅过去11小时,就发现符某在一家旅馆中露面,追捕组立即冲上前,将符成功抓获。

  经审讯,符某交代,案发当晚,其同伙龙某驾驶摩托车与死者的摩托车发生追尾相撞,龙某受伤后便叫来符某、陈某及饶某。于是,便发生了前文所描述的场面。

  符某被抓获后,专案组又通过大量的证据搜集和线索排查,很快就查清了另外参与作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陈某、龙某、饶某的身份和逃跑方向,并给嫌疑人的家属作思想动员,希望嫌疑人能够投案自首。

  在强大的政策攻势和亲情感召下,三名犯罪嫌疑人走投无路,迫于压力,陈某、龙某、饶某先后向儋州警方投案自首,并交代整个犯罪事实。至此,儋州“6.16”命案全面告破。(南国都市报 记者 良子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