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对外宣称能办出国劳务 骗客户300余万潜逃

2011年07月11日 15:43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营范围只是咨询服务,却对外宣称能办出国劳务,骗走客户300余万元后人去楼空。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大东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听说办理出国务工利润丰厚,刘某灵机一动想到了一条 “迂回”路线:先注册一家咨询公司,再与有资质的公司合作办理出国。但对于此事刘某自己心里也没底,于是她说通了一位远房亲戚,用这位亲戚的名字在沈阳注册了一个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从2009年4月到2011年2月,刘某在经营公司过程中,用的始终是亲戚的名字,并做了假身份证。通过下线介绍,她与100余人签订了出国劳务合同,并收取各种费用300余万元。同时,刘某与其他有资质的公司洽谈办理出国劳务事宜,但是在洽谈过程中,对方发现其谎称的身份与实际身份不符,就中止了合作。眼见出国劳务不能办成,刘某就带着钱款和收上来的证件等物品溜了。然而,法网恢恢,受害人报案后,警方将刘某抓获归案。

  检察官提醒群众注意,办理出国留学和出国劳务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找有资质的正规代办机构办理;在自身经济、技能、学历等条件并不符合有关规定或要求时,切勿提供虚假证明等材料,也不要轻易相信代办机构提出的变通措施或优惠,这样很容易最终出不了国又赔了钱,而应该坦然面对,重新选择适合自己的出国道路或等自身条件达到一定标准时再提出申请。(张芳 记者 赵乃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