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北近3年查处工程建设领域贪贿大要案620多件

2011年07月11日 16: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2009年7月以来,湖北省检察机关严查市政、交通、能源、水利、城建等行业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等犯罪行为,共立案774件、查处852人,其中大要案622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8亿多元。

  据介绍,湖北省检察院结合近年来全省500多个重点工程项目资金分布情况以及办案经验,专门编制了“反贪贿手册”,指导基层检察机关发现线索、拓宽案源,并详细解剖了建设开发用地获取、工程项目审批规划、征地拆迁、招投标、工程施工、材料设备采购、项目预结算及工程款拨付和工程质量验收等贪污贿赂易发多发环节。

  今年一季度,荆州市江陵县检察院根据群众举报,查明郝穴镇某村主要干部贪污、挪用农民土地补偿款的重大犯罪事实,依法将挪用土地补偿款900万元的村支书、村财经主任批捕,将伙同他人虚报修路工程款的村主任予以立案。武汉市硚口区检察院从容易发生窝串案的城中村拆迁改造领域入手,一举突破该区长丰街工委书记许某伙同长丰村党支部书记杜某、村主任黄某、会计王某受贿110多万元系列窝案,并深挖出该区建设局局长朱某受贿37万元要案。

  据悉,近3年内,全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还查办了湖北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丁杰受贿案、十堰市原副市长王华滔受贿案、麻城市原市委书记邓新生受贿案、武汉市新湖村原支部书记姚汉云贪污征地拆迁补偿款500万元案等一批大要案。(记者戴劲松、孙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