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市民将银行卡忘在取款机 窃贼顺手取出7000元

2011年07月14日 09:5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家好心把他掉在ATM取款机上的银行卡还给他,他却乘别人不注意,把银行卡丢进一旁的垃圾桶里面。这怪异举止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一个怎样的秘密?7月12日,河南籍的祁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武进警方刑事拘留。

  7月4日中午11时许,武进南夏墅街道庙桥集镇的中国农业银行门口,一个略显肥胖的中年男子刚从自助银行里面走出来,后面紧跟着跑出来一名男子,把一张银行卡交到该男子手中:“你的卡掉在里面了。”肥胖男子略迟疑了一下,接过银行卡转身而去。当送卡的男子重新回头后,肥胖男子却趁人不注意,顺手将那张被遗忘在取款机上的银行卡顺手扔进路旁的一只垃圾箱里,开了一辆面包车匆匆离去。

  车离开不久,另一名男子气喘吁吁地从外面跑进自助银行,询问有没有银行卡掉在取款机上,才得知银行卡刚刚被一名开面包车的肥胖男子拿走。

  中午12时,南夏墅派出所接到了张某的报警,称自己的银行卡被一陌生男子拿走。据张某回忆,自己取钱是为了借给朋友,第一次取了500元后,朋友说不够。张某又取了1000元,正在此时,一个客户打电话进来,张某一边接电话,一边将吐出来的钱拿在手里走出了自助银行。不料,在回去的路上,张某的手机里“嘀嘀嘀”地连续收到五条短消息,除了自己取款的两条信息外,让张某纳闷的是,后面三条居然还是自己的取款记录,一共多取了7000元。略有所悟的张先生一掏自己口袋回过了神。糟了!自己的银行卡遗忘在取款机上了。

  民警调取银行的监控录像,拿走张某银行卡男子的图像清晰可见。根据农行所在的地理位置,民警初步判断,该男子可能经常在附近活动。遂将男子图片拍下来安排警力进行寻找。

  冤有头,债有主。第二天,也在努力寻找的张某在一户人家门口正好碰到了那名男子。“兄弟最近发大财了吧!”对方一看张某,似乎脸熟,立刻反应过来,堆着笑打着招呼,立即到银行取了7000元还给了张某,并另给了200元作为张某损失费。之后,张某将还钱的事告知了警方。

  偶尔的巧遇让警方与嫌疑人失之交臂,但也证明了先前的判断是正确的。由于警方对该案已立案调查,南夏墅派出所遂派出警力继续查找该男子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12日中午,民警在庙桥一家超市门口将前来买东西的河南籍嫌疑人祁某抓获。

  经审查,祁某交待,当天他到取款机上取款时,发现自己的卡塞不进,刚开始以为是取款机坏了。但显示屏上显示“请继续操作”字样,他就尝试着取了2000元,因贪图小便宜,后来又连续取了两次2500元,共计7000元。目前,祁某已被武进警方刑事拘留。民警表示,法律意义上讲祁某的诈骗行为已既遂,不过对他将钱及时退出的表现,法律会对他适当从轻处理。(余人 李蕾 毕俊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