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孝子”毒贩潜逃19年 隐蔽照顾母亲终露行踪

2011年07月15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7月15日电 (侯启光 拾冠之)一名潜逃19年的制毒、贩毒案网上逃犯朱某在河南淮阳县本周被徐州铁路公安处民警抓获归案。记者今日了解到,虽说朱某涉毒害人害己,但也算是个“孝子”,案发潜逃后先是在海南躲了九年,之后来到山西一处小煤窑打工谋生,觉着“风声”不紧便潜回了河南老家照顾母亲,期间居无定所,从未与外人联系,多年来一次次躲过了公安机关的排查和抓捕,不过其终究难逃法网。

  1992年,朱某在江苏东海县制造、贩卖毒品后逃匿,被徐州铁路公安处上网通缉。“清网行动”启动以来,徐州铁路公安处将朱某列为重点追捕人员,经过详细调查,获取朱某近期在户口原籍地河南淮阳县频繁出现的线索。从六月中旬开始,抓捕组民警历时1个多月,行程6000余公里,深入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县、洛阳市、周口市淮阳县等5个区县,利用多种手段,全面排查并摸清朱某主要社会关系,从中发现朱某可能的藏匿之地。通过多方位调查,综合运用侦查手段,最终将朱某活动规律及具体藏匿地点确定。

  7月12日10时,抓捕民警经过连续2昼夜的蹲守,成功将藏匿在淮阳县大宋庄张菜园处的朱某抓获,该朱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审查,朱某案发潜逃后伪造了一套“假身份”,先后在海南、山西打工谋生,多年过去后觉着“风声”不紧便潜回了河南老家专心照顾年迈的母亲,期间也是居无定所。对此,警方表示“清网行动”以来,徐州铁路公安处始终将“涉毒、命案”等危害严重的逃犯作为缉捕重点,深入逃犯原籍细致排查,实施重点抓捕,并取得了较好效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