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3男子为逃避查赌跳进水库 2人不幸溺亡(图)

2011年07月17日 13:4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男子为逃避查赌跳进水库2人不幸溺亡(图)
赌博窝点还散落着扑克等物品,旁边就是北更水库。见习记者 罗暘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14日晚,隆安县公安局古潭派出所民警到古潭乡振义村突击查处一聚众赌博窝点时,3名涉赌男子慌不择路,跳入旁边的北更水库中,其中2人入水后失踪。

  近段时间,隆安县古潭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在古潭乡振义村附近的北更水库旁,经常有人聚众赌博。民警经过走访调查,在北更水库旁的山脚下,发现了这个赌博窝点。7月14日晚上10时许,警方接到群众匿名电话举报,有十余人正聚在那里赌博,古潭派出所立即出动7名民警前去查处。

  民警沿着316省道走到水库附近时,发现公路旁有一个补胎店,店外有2人放哨,旁边停着一辆面包车和几辆摩托车,补胎店后约100米处的山脚下,有微弱的灯光。根据前期调查的情况,亮灯处就是赌博窝点。民警迅速绕过补胎店,徒步前往山下亮灯处,刚走进去10多米,灯突然被关掉了。民警打开手电筒继续往里走,结果看到在山脚下一块狭窄的空地上,10余名涉赌村民挤在一间简易帐篷里。民警表明身份后,他们立即向山上和山后的小路逃跑。由于天黑,对路况也不熟悉,民警没有追赶,只在山脚抓获了涉赌的村民凌某。

  在随后的调查中,有村民反映,当晚涉赌的振义村村民陆某和育英村村民梁某不见了。村民马某称,他看到民警来查赌,立即跳进北更水库,并往水库大坝方向游。游到一半的时候,他看到后面还有两个人,但等他上岸后一直没见有人上来,怀疑他们溺水了。

  接到可能有涉赌村民溺水的消息后,15日凌晨,隆安县公安、消防、水利等部门派出工作人员,组成搜救组赶赴北更水库。

  由于该县水利局的蛙人队已于去年解散,且设备老化,“蛙人”都上了年纪,无法应急下水,上级水利部门也没有“蛙人”,搜救组只好向当地一个潜水俱乐部和几名民间潜水员求助,但他们都婉拒了请求。15日上午,失踪村民的家属通过私人关系,请来当地一名潜水员下水搜寻,消防官兵也和村民划橡皮艇在水面上搜索,但一直到16日凌晨仍一无所获。

  据当晚在现场的村民李某介绍,参赌的都是附近振义村和育英村村民,大概一个多月前开始不定期到这里聚赌。赌资并不多,每人也就几百元。李某说,失踪的陆某和梁某都会游泳,但30多个小时过去仍不见人,可能是由于紧张或其他原因溺水了。

  16日上午7时许,陆某的尸体从水中浮出,中午12时许,梁某的尸体也浮出水面。经法医鉴定,两人均为溺水死亡。当天下午,两人的尸体已被妥善安置。

  隆安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调查,古潭派出所突查赌博窝点程序合法,在整个执法过程中没有过错。考虑到两名死者的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今后会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死者家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南国早报 罗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