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诈骗成为北京上半年最频发犯罪类型

2011年07月19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诈骗成为今年上半年北京发生频率最高的犯罪类型。写字楼与高档酒店密集的建国门外地区,跃居全市诈骗案件频发地区的榜首。这是当地媒体根据2010年12月27日至2011年7月3日警方发布的27周治安播报进行统计所得出的结论。

  今年上半年,北京治安播报中公布的主要案件,除诈骗案外,还有入室盗窃、撬砸汽车盗窃、拎包盗窃、扒窃和盗窃机动车等。《法制晚报》报道,在统计中,诈骗类案件的播报次数为7次,超过播报总数的1/4。诈骗案发生总数达到128次,是今年上半年北京案发频率最高的类型。全市共有54个地区因诈骗案警情突出上榜,其中,位于北京中央商务区(CBD)的建国门外地区,取代了以往高校聚集的海淀镇,以9次位居榜首,占到总数的7%。

  警方分析认为,CBD地区商业气氛浓厚,许多企业总部设立在此。除写字楼外,建国门外还有众多高档酒店,往往是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外籍人、外地人来京的首选落脚点。人生地不熟的外来富有人群很自然成了骗子们的目标。

  今年上半年比较常见的骗局有:骗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告知事主银行卡被扣年费,盗取事主QQ号码后向其好友发送汇款信息,冒充法院工作人员谎称事主有传票,网上购物使用“钓鱼”网站,冒充国家公职人员谎称可以帮助事主摇中机动车号牌,冒充电信公司谎称事主座机欠费,冒充国家公职人员谎称事主银行卡涉嫌金融诈骗等。

  警方提醒公众,接到陌生电话时,不要盲目汇款,应及时通过正规途径与电话中提到的相关单位对外公开电话或正式的客服电话联系核实。在网上购物时,最好选择货到付款方式或安全的网上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以防上当受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