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瘸腿男子不堪长年照顾瘫痪父亲 将其勒死后自首

2011年07月19日 09: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瘸腿男子不堪长年照顾瘫痪父亲将其勒死后自首
贺某明被民警押解回韶关归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韶关市仁化县一名瘸腿男子不堪长年照顾半身不遂的父亲,竟然将父亲勒死后企图自杀未遂,最后向警方投案自首。

  前天晚上8时许,韶关市仁化县公安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杀害了父亲,现在打算投河自尽。报案人是仁化县城口恩村人蒙某强,民警随后在锦江电站坝头附近找到了他,并将其带回公安局接受进一步调查。

  原来,蒙某强年幼时与父亲蒙某发的关系就非常紧张。2002年的一天,蒙某强醉酒驾驶,发生了交通意外,撞伤了腰和腿。从此以后,蒙某强走路一瘸一拐,外出远行,就要使用拐杖。

  祸不单行,2008年,父亲蒙某发突发中风,半身不遂,照顾父亲的重任又落到了蒙某强身上。两年多来,日复一日地照顾父亲让蒙某强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蒙某强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再加上两人关系素来不好,渐渐地蒙某强对父亲产生了厌恶情绪。

  7月16日晚,蒙某强又与其父亲大吵一架,情绪非常低落。7月17日凌晨2时许,蒙某强产生轻生念头,竟然先用电线勒住父亲喉咙,导致父亲窒息而死。

  当天下午,蒙某强来到仁化锦江电站准备跳河自杀,因害怕河水又急又冷,自杀未遂。当晚8时许,蒙某强最后拨通了110电话投案自首。

  目前,仁化县公安局已将蒙某强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卜瑜 通讯员谭浩、邱文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