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一少儿业余体校校长挪用公款40万获刑5年

2011年07月19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于立霄)原北京市朝阳区第三少儿业余体校校长郭蓓蓓涉嫌挪用公款40万元被提起公诉。记者今日获悉,北京二中院终审裁定,驳回郭蓓蓓上诉,维持一审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其5年有期徒刑、将在案的40万元发还朝阳区第三少儿业务体校的判决。

  检方指控,2006年9月,郭蓓蓓在担任北京市朝阳区第三少儿业余体校校长期间,将本单位购买体育器材退回的40万元购货款用于个人购房。案发后,郭蓓蓓的家属帮助其退赔40万元。

  一审法院经审理判决后,郭蓓蓓不服,上诉至二中院。

  二中院经审理认为,郭蓓蓓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其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且情节严重,依法应予惩处。鉴于郭蓓蓓自愿认罪,家属已退赔全部赃款,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

  一审法院根据郭蓓蓓犯罪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以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所作出的判决,定罪及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对在案钱款的处理亦无不当,审判程序合法,应予维持。据此,作出上述判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