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服刑人员被查出是网上逃犯 律师:疑是一起漏罪案

2011年07月19日 11:2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清网行动”开展以来,碑林警方通过全国经济案件信息比对,发现一名正在省崔家沟监狱服刑的在押犯人竟是昔日因合同诈骗被网上追逃的逃犯。日前,嫌疑人刘锋被警方押解回西安。

  碑林警方自开展“清网行动”以来,加大了追逃工作力度。通过信息比对,发现正在陕西省崔家沟监狱服刑的在押犯人刘锋竟是昔日因合同诈骗被网上追逃的逃犯。

  经查,2008年5月26日,犯罪嫌疑人刘锋以榆林市中化盐田开发有限公司和陕西省正伟建筑工程公司咸阳富锦嘉苑建设项目之名,骗取报案人段某信任,同其签订咸阳富锦苑建设开发项目合作协议,骗取工程款80万元,并携款潜逃。2010年6月1日,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碑林警方上网追逃。

  “清网行动”开展以来,公安碑林分局经侦大队加强了异地犯罪信息的梳理和相互交流,并通过全国经济案件信息比对,发现犯罪嫌疑人刘锋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还查出刘锋在2009年10月30日,因涉嫌合同诈骗被雁塔分局刑事拘留,后被判刑5年6个月,现在陕西省崔家沟监狱服刑。

  通过几天的调查取证,办案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刘锋就是因合同诈骗被碑林警方追逃的网上逃犯。为了尽快侦破此案,2011年7月17日,经侦大队民警李正昌、李西秦、邓力彬三人,在办理了各种交接手续后,将嫌疑人刘锋从陕西省崔家沟监狱顺利押解回西安,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

  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张富俊律师认为,这很可能是一起典型的漏罪案。(记者王海鹏 通讯员王磊 刘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