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父子联手制造多起拐卖儿童案、故意杀人案被拘

2011年07月19日 13:4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父子联手制造多起拐卖儿童案、故意杀人案被拘
李峰抱着失而复得的外甥潸然泪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

  洛阳市伊川县有这样一对父子,通过问路、歇脚等借口进入有孩子的农家,之后频繁登门拜访,拉闲话、送东西,以此联络感情,使户主放松警惕,伺机将孩子拐走。为拐走孩子,他们甚至不惜杀害孩子的母亲或看护人。

  自2005年10月至2007年6月,伊川县城关镇董村的郭运武、郭伟红父子联手在伊川县制造多起拐卖儿童案、故意杀人案。近日,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伊川县开庭审理此案,记者进行了采访。

  案情

  一县之内四家小孩相继丢失

  李峰家住伊川县鸣皋村。据他介绍,2005年10月,35岁的妹妹李云在市场上卖狗时偶然认识了家住伊川县城关镇的郭运武。之后,“热心”的郭运武多次上李云家里去,给她刚满月的儿子小军买东西、套近乎。渐渐地,李云十分信任这位满面笑容的郭大哥。

  2006年5月的一天,李云带着儿子小军出门,到了晚上也不见回来。李峰想起李云几天前曾经提起过郭运武要带她出去旅游,遂向公安局报了案。几天后,李峰和几个朋友找到郭运武并将其扭送到了伊川县刑警队,但由于缺乏证据,郭运武被释放。

  两个多月后的一天,一个名叫姜山的人拿着一幅画像找到了他们家。姜山说,他家住在5公里以外的伊川县酒后乡,不久前儿子被人拐走了,听说李家也丢了人,就过来看看,他手上的画像是凭借记忆托人画出来的“人贩子”模样。李家人凑上前一看,画像上的人正是郭运武。姜山说,儿子丢前这个人经常“路过”他家,拉家常、套近乎。最后一次是2006年7月19日,这个人走后,他刚满一岁的儿子就不见了。姜山说,他还打听到伊川县白元村石家在2005年11月也丢过一个女孩,遭遇和他们两家相似。

  2006年8月,三家人联合到伊川县刑警队报案,警方将三起案件并案调查。在此期间,距离县城十几公里处的白沙村也发生了一起孩子和保姆同时失踪的案件。

  失踪的保姆是白沙村村民王建军的妻子、38岁的张璐,在某信用社职工张某家里做保姆,照顾一个6个月大的婴儿阳阳。因为离家较近,有时张璐会抱着阳阳回到自己家里。2007年6月18日上午,张璐抱着孩子从自家出门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而在以前,也有一个自称“郭大强”的人经常到他家串门。在寻找妻子期间,王建军打听到“郭大强”真名叫郭运武。

  案破

  父子俩杀母夺子

  2010年4月23日,公安部对在逃的郭运武实施网上通缉。当年8月18日,郭运武在新疆被抓获。

  2010年8月27日,郭运武被伊川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9月2日,郭运武的儿子郭伟红因涉嫌拐卖儿童犯罪,被伊川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郭运武,55岁,伊川县城关镇董村人,其子郭伟红32岁。据郭氏父子供述,2005年10月下旬,郭运武以租房为由认识了白元村石某夫妇。同年11月3日,郭运武趁石家人不备,将其收养的女儿小娟抱走,由郭伟红及其妻子郑某以5000元卖到伊川县城关镇瑶底村。

  2006年上半年,伊川县城关镇代某托郭运武为其“抱”个男孩,商定价格为1.4万元。同年5月16日,郭运武将“踩点”过程中认识的李云以旅游为幌子约到伊川县城见面,后以抱孩子买东西为由,将李云的儿子卖给了代某。之后,郭氏父子将李云骗至伊川县城关镇董村西山坡上,用绳子将她勒死,埋在山坡的沙坑内。

  2007年6月18日上午,他们又用同样的方法,将张璐骗至自己家中用绳子勒死,埋在自家后院里。后将张璐看护的孩子以1万元卖给邻村周家。2010年9月19日,伊川县公安局在郭运武家后院将张璐的遗体挖出。

  进展

  4名被拐儿童均已回到亲人身边

  2010年9月1日,伊川县公安局来到收买孩子的代某家,寻找被害人李云的儿子。代某用自己的侄子来假冒,欲阻碍公安机关解救。当年9月27日,小军被其家人认领,代某被伊川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2010年9月17日,石家的女儿小娟被找到;2011年5月,姜山的儿子亮亮被找到。至此,加上2006年6月被张某自行找回的女婴阳阳,4名被拐儿童全部找到,并回到家人身边。

  今年5月24日,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请求依法以故意杀人罪、拐卖儿童罪数罪并罚追究被告人郭运武、郭伟红刑事责任,以收买被拐卖儿童罪追究被告人代某刑事责任。6月初,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目前,法院正在合议过程中。 (文中受害人及受害人家属均为化名)(大河报 首席记者任双玲通讯员段伟朵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