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钢铁大亨离婚都是钱闹的? 称是“再离婚”闹剧

2011年07月19日 14:5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钢铁大亨离婚 都是钱闹的?

  杜双华发万言书 回应“被离婚”案

  钢铁大亨、胡润上榜富豪杜双华几个月来陷入妻子“被离婚”风波。本报多次联系杜双华,他却一直没有回应。昨天(18日),杜双华终于打破沉默,公开发布了一封《致所有关注我与宋雅红“被再离婚”案件的媒体及公众的一封公开信》。

  诉说:夫妻十几年恩怨

  这封公开信落款是杜双华的名字,并加盖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公章。在信中,杜双华介绍了他从上世纪80年代与前妻宋雅红相识、结婚、创业,与前妻的恩恩怨怨等十几年的纠纷写了上万字。在杜双华看来,跟宋雅红走到这一步,都是钱闹的。

  杜双华说,因为宋雅红的猜忌和不理解,他们逐渐感情淡薄。二儿子出生后,宋便将孩子藏起来。知道孩子的下落后,杜双华为了让孩子生活好点,就把孩子带回了家。“我提出来离婚,可宋不表态,两人不欢而散。”杜双华说,从那之后,宋只要听他在电话中提离婚就挂断,再之后连电话都打不通,甚至再没露面,带着大儿子搬了家,踪迹全无。

  2001年2月,在分居近四年时,杜双华在衡水中院起诉离婚。杜双华解释说,根据法律规定,对于下落不明的人提起的有关身份的诉讼由原告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当时他的经常居住地就在衡水。

  杜双华说:“因我无法提供宋雅红的下落,法院到其原住地调查确认其不在该处居住已有一年以上,依法做了调查笔录,并依法公告送达了起诉书和开庭传票。”

  解释:儿子名为啥写错

  10年前的离婚判决中,宋雅红的名字写成了宋雅宏、两个儿子出生日期有误,更奇怪的是二儿子2007年变更的名字已经出现在2001年的判决中……这些错误让宋雅红认为10年前的离婚诉讼未审查当事人身份信息,判决无效。对此,杜双华说他当年没有请律师,起草起诉书时因为笔误和记忆偏差出现错误,以至于法院在找不到宋雅红的情况下就根据他的起诉书内容下达判决造成笔误。

  杜双华表示,二儿子在出生前他就给起好了“杜泽龙”的名字,也一直是这么叫着。宋雅红当年把孩子藏起来后自己去登记的名字是“杜刚刚”。但是在离婚诉讼时,他是按自己的习惯写上了杜泽龙的名字。杜双华认为,这些笔误不能认定当年的诉讼是假案或者无效判决。

  对于为什么直到去年才知道“被离婚”,而分居十几年都没有要求离婚的问题,宋雅红曾表示是因为杜双华以抢走的小儿子为要挟,如果她离婚,就再也见不到儿子。

  对此杜双华有了完全不同的说法:2002年4月,宋突然不期而至。经过一番吵闹,双方都认可离婚已是事实,感情也无法挽回。双方最终达成一个共识,等到孩子18岁成年了再告诉他们父母离婚的事实。

  杜双华表示,在这种善意谎言的约定下,我与宋各自相安无事地过了六年,儿子也毫不知情。杜双华说,宋雅红打破了这个约定,甚至安排大儿子录下和他的对话。他对儿子说他们两人并未离婚,但没想到这个录音成了现在宋雅红打官司,证实他到2009年时还不认为离婚的证据。

  抱怨:这是场“再离婚”闹剧

  在杜双华口中,前妻所说的“被离婚”风波是“再离婚”闹剧。杜双华说,宋雅红向他要了400万元说去买别墅,没想到是拿着钱去请律师打官司。杜双华指责前妻为了钱财步步紧逼,所谓给儿子争取权益,只是宋雅红打官司的借口。

  杜双华最后说:“十年前,我依法行使法律赋予我的作为一个公民的基本权利,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出了诉讼并获得了支持,在这起案件审理过程中,我始终是按照法定要求和法院安排执行办理,我与宋雅红的婚姻离异事实也已经从法院签发的具有强制效力的法律文书中得到了确认和保护。在我离异后的十年间,我的个人财产状况也已发生明显变化。如果误导影响了法院裁定,那么我的合法权益由谁来维护?” (记者孙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