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病夫因一套房告妻 被斥像蛇反咬好心人

2011年07月19日 14:5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病夫告妻 因为一套房

  妻子的姐姐斥他像蛇 反咬好心人

  丈夫自称患哮喘病遭到嫌弃,妻子将共同房产转移给其姐姐。今天上午,这起合同纠纷案在东城法院开庭审理。庭上被告俩姐妹称,原告隐瞒了真实事实,事实上房子是姐姐以妹妹名义出钱购买的。

  48岁的原告肖华(化名)今天未能出庭,其代理律师称,原告与被告贾芳(化名)于1996年8月结婚,婚后于2003年共同购买了崇文区的一处房屋,房屋登记在被告贾芳名下。2007年原告肖华哮喘病发作并失业在家,遭到被告贾芳嫌弃,原告被迫离家返回父母家居住至今。其间,被告贾芳擅自将上述夫妻共同房产变更到其姐被告贾芬(化名)名下。肖华请求法院判令房屋转让无效,房屋归原告与被告贾芳共同共有。

  “我们是通过法院调解转移的房产,”贾芳在法庭上出示了一份物权确认纠纷调解书,2010年原崇文法院经过调解,将原在贾芳名下的房产过户给贾芬。贾芳称,2003年其姐姐贾芬要买房子,但因她当时50岁,无法向银行贷款,就用贾芳的名字买了房。“这些原告都知道。”贾芳说,“去年11月姐姐要求我过户,后来法院就确认了这套房的归属,原告就是无理取闹。”

  另一被告贾芬说,2003年她想给儿子买套房,就把借给妹妹一家住的另一套丰台角门的房子卖了,然后以妹妹的名字买了这套房。“买房所有的钱都是我出的,今天肖华为什么不来?他承认不承认住我的房子?”贾芬激动地说,“我等于是‘农夫与蛇’里的农夫,我无偿把房借给他们住,反过来还要咬我,他们住了十几年我的房,房钱都不付。他等于诬陷!”

  原告代理律师则称,原崇文法院的调解,肖华并没有出庭,因此这个调解结果是无效的,要申请重新审理。原被告双方拒绝调解,法官宣布休庭,择期再审。

  “他反反复复失业,结婚后所有开支都是我付的,他爸爸天天从北航过来看他,我说七十多岁的老人不能老这么跑,所以让他回父母家去住。”贾芳庭后说。“我妹妹一个人挣钱养家,肖华还要玩离婚,跟她要房产,还反咬我一口。”姐姐贾芬说,“你们的题目就应该写吸血鬼是怎么产生的!” (记者王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