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货车高速路倒车致17人死 肇事者潜逃5年落网

2011年07月19日 16: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追踪

  大货车高速路上倒车 致客车追尾17人死

  一辆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粤境北段违法倒车时,被另外一辆正常行驶的大客车撞上,造成大客车上乘客17人死亡的特大交通事故(详见本报2006年8月27日A1版头条报道)。韶关交警京珠北大队昨日向记者通报,“8·26”特大交通事故肇事主犯贺某明肇事后潜逃达5年,最终被警方成功捉拿归案。

  2006年8月26日1时10分,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原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北行75公里300米处发生一起客车撞货车的特大交通事故。当时由李某驾驶的豫NA2893号大客车在行驶中,追尾碰撞前方正在慢速车道内倒车的湘L90715号大货车,造成大客车上乘客17人死亡,多人不同程度受伤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事发时,驾驶员谭某阳正在慢速车道内倒车,车主贺某明在指挥谭某阳倒车。

  事故发生后,负主要责任的肇事司机谭某阳、车主贺某明弃车逃之夭夭。

  经过警方多次跨越多省市追捕,2007年1月,肇事司机谭某阳在东莞市被抓获归案。但另一主犯贺某明仍然四处潜逃,下落不明,但韶关交警京珠高速大队一直未放弃对其的追捕行动。

  7月13日,韶关交警在湖南警方的协助下,在湖南安仁县发现了贺某明的行踪,并将其抓捕归案。14日晚,贺某明被押解回韶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