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儿子违法驾车父亲救驾 父子均无驾驶证双双被拘

2011年07月19日 16:34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儿子无证驾驶未年检的车辆招摇过市,被执勤交警查扣后面临拘留,护犊心切的父亲持证赶来救驾,想不到父子二人一同被送进看守所行政拘留。

  7月18日下午15时,一辆银灰色捷达小轿车在呼市北二环路面上飙车,由于行驶速度极快,路面上行驶的所有车辆被迫不得不给其让路。戴墨镜的司机飞速行驶至兴安北路与北二环十字路口时,发现有交警的身影,慌忙掉头逃逸。不料转弯时速度太快小轿车一下开上路基,前保险杠撞到路基上的一块大石头后熄火,民警赶过来将小伙子连人带车“请”进停车场。

  经过民警现场查证,今年22岁的郭某所驾驶的车辆未年检。民警让其出示驾照时,他告诉民警驾驶证放在家里忘带了,民警让其给家人打电话将证件送过来。15时20分许,郭某的父亲郭某某赶来,出示的却是自己的驾驶证。原来,郭某根本没有驾驶证。经上网查询得知,郭某的父亲郭某某持有的驾驶证因记满分值(36分)已于去年被注销。

  就在民警忙着查询车辆信息时,郭某某给儿子使了个眼色,父子二人坐上车,郭某某拿出一把备用钥匙启动车后就跑,结果在停车厂门口又被民警成功拦截。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款,郭某某不但没有将儿子救出,反而属于无证驾车的父子二人双双被“请”进了看守所。(记者 邢彦春 通讯员 李俊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