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嫌犯脱逃途中跳河 消防解救捡回一命

2011年07月19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嫌犯脱逃途中跳河消防解救捡回一命
    19日凌晨,一犯罪嫌疑人为逃警方抓捕,跳入河中,幸遇福建安溪消防官兵及时救援,捡回一命。黄建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安溪7月19日电 (郭斌 吴长松 黄建伟)嫌疑犯逃脱途中狗急跳墙,跳下河中欲躲警方追捕,岂料近期暴雨河水猛涨,反将自己陷于危险境地。经福建安溪消防官兵全力解救,男子成功脱险。

  19日凌晨2时05分许,福建安溪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安溪县铁索桥下有一名男子跳河轻生。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原来该男子是嫌犯,在脱逃中无路可走跳下河中。由于水深流急,加之男子不愿配合救援,民警始终无法将其救出。 

  到场的官兵沿着护栏阶梯往河里看,见一名只穿一条内裤的男子目无表情地躲在河岸边的草丛中,凌乱的杂草将男子全身覆盖,河水淹没到了男子的上半身。该男子的朋友在岸上不停劝说,但男子还是不肯听劝。

  经现场了解,河水大约有4、5米深,由于近期暴雨流水湍急,如果不及时把男子解救上岸,男子生命将受到严重威胁。

  消防员一边喊话稳定男子的情绪,一边展开营救。就在官兵慢慢向男子靠近的时候,男子不仅不配合救援,反而迅速沿着急流的河水游到大约50米处下游的一个大铁塔上,并爬到铁塔的顶部。

  男子情绪非常激动,他说:“岸上的所有人都给我离开,否则我就要跳河轻生了”。此时,消防员采取心理战术慢慢缓解男子的情绪,不停地跟他对话。半小时后,该男子从铁塔上小心翼翼地爬了下来。消防官兵立即将绳索抛向该男子,并把他拉上岸。

  经检查,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只是脸色发青,随后被民警带回进一步调查。

  据现场民警介绍,男子是重庆人,触犯法律;民警抓捕时,他无路可跑,就想跳河逃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