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警方抓获一潜逃12年命案逃犯

2011年07月19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19日电 (记者 郭晋嘉)因口角争执将对方砍成重伤致死后潜逃12年,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9日通报称,当地警方于7月14日在广东东莞将该名命案逃犯抓获。

  1999年,不满二十岁的李聪(化名)到在重庆市沙坪坝石碾盘锅炉厂工作的堂兄宿舍寄住。在使用宿舍公用厨房的过程中,与锅炉厂工作的工人张某因发生口角,遂邀约朋友将张某砍成重伤。事后,张某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李聪则开始隐姓埋名潜逃他方。

  今年6月,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得到李聪在广东的线索,迅速派员赴粤进行追捕。在广东进行20多天信息调查核查工作后,民警通过李聪左臂上的纹身确认了其身份,潜逃多年后,李聪已在当地开起一间理发店,并在当地小有名气。7月14日,在李聪与几名店员玩扑克牌时,民警以查禁赌博名义进入店中将其抓获。

  据李聪交代称,当年案发后,他先后辗转四川广安、江西南昌等多地,最后来到广东东莞石碣镇。凭着一手好的理发手艺他在东莞渐渐站住脚,并一直使用之前在四川购买的假身份证定居东莞。逃亡期间,他习惯性地看到穿制服的人就紧张,包括警察、城管、工商执法,甚至保安的衣服都能让他紧张出一身汗。

  目前,李聪已被警方以故意伤害罪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