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戴头盔抢走金店55枚戒指 警方调取监控录像

2011年07月20日 09:5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8点20分左右,省城长江东路与铜陵路交口附近好又多超市一楼瑞鑫源黄金店专柜遭一男子抢劫,营业员小玲(化名)回忆说,男子头戴黄色摩托车头盔,抱起四只戒指盒子撒腿就跑。附近几名商户闻讯追赶,但男子骑一辆白色电动车逃离。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店老板

  55只黄金戒指被抢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被抢黄金店位于该超市南北通道的中央,位置醒目,由十多个格子围成一个长方形,面积约有30平方米。

  黄金店柜台前围满了人,警方正在勘察现场,柜台里两名女子不停啜泣,据了解,其中一人是黄金店老板翁女士,另一人是营业员小玲。据了解,翁女士来自福建,在合肥做生意已经6年多,一直在好又多超市租柜台做黄金首饰生意。

  记者看到柜台内几处装戒指的盒子位置空着。据翁女士介绍,被抢的四只盒子内共有55只戒指,总共230多克,标价为每克382元,价值8万余元。

  记者欲向翁女士进一步了解情况,但她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不一会儿,翁女士和小玲被警方带到公安局去做笔录。

  营业员

  “头盔男”抱起盒子就跑

  年轻的营业员小玲神情沮丧,她断断续续地向记者回忆了事发时的一幕。

  由于首饰价值不菲,每晚营业结束后,营业员都要将全部黄金、翡翠首饰等放在柜台保险柜里以确保万无一失。昨天早晨8点多,和往常一样,小玲和一名女同事来到柜台,按照惯例,她们将首饰从保险柜里拿出来,准备摆放在柜台里面。

  8点20分许,小玲同事离开柜台去洗手间,柜台内只剩下小玲一个人。她独自将一盒一盒的黄金首饰从玻璃柜台上放到柜台里面,她从保险柜里拿出五盒金戒指放在柜台上,然后打开玻璃门,把最上面的一盒戒指先行放进柜台里面。

  就在这时,一名身穿黑色衣服、身高近180厘米的男子来到柜台,二话不说拿起柜台上剩下的四只装有黄金戒指的盒子捧在胸前,然后拔腿就跑,突如其来的状况让小玲目瞪口呆。“那个男的头戴着黄色摩托车头盔,看样子三四十岁。”回过神来后,小玲一边大喊:“快来人啊,有人抢劫了!”一边朝男子追赶过去。听闻喊声后,一楼几名商户也开始追赶“头盔男”。

  目击者

  男子事发前在大厅转悠

  事发时超市一楼多家店面尚未开门营业,准备营业的几家店面工作人员正忙于打扫卫生、整理货架,听闻小玲喊声后,几名商户出门追赶。但“头盔男”一溜烟就跑出超市,并骑上一辆白色电动车逃离。

  在好又多超市做保洁工作的曹阿姨目睹了“头盔男”逃跑的一幕。她告诉记者:“当时我听到有个小姑娘大喊:‘快来人啊,有人抢劫了!’”她闻声跑到超市入口处,看见一名男子冲出超市大门。

  据邻近黄金专柜的一家衣服店店员介绍,“头盔男”事发前曾在一楼大厅里转悠。“他个子很高,身材微胖,我印象挺深的,没想到竟是抢黄金的。”

  记者采访时在超市一楼南侧未见保安身影。好又多超市一负责人表示,超市内有保安巡逻,可能事发时保安在别的地方巡逻。事发后,人们议论纷纷。“光天化日竟然抢金店,真是胆大包天。”“事发时如果有保安在,肯定能抓住那个男的。”

  据了解,警方已经调取超市的监控录像,目前,案件正在全力侦破中。(新安晚报 许佳 刘玉才 赵乾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