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杀人嫌疑人十年隐姓埋名 父亲去世都不敢送终

2011年07月20日 10:4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年前,一名绰号为“高子”的犯罪嫌疑人,在甘肃故意抢劫杀人后潜逃,成为甘肃警方的通缉对象。在一次与“高子”老乡的接触中,华西派出所民警发现了“高子”的行踪,经过缜密部署,于近期将其抓获。

  生意亏本

  一时糊涂抢劫杀人

  “高子”是河南人,2000年年底,“高子”在父亲支持下,到甘肃做羊毛生意,但是时间不长就亏得血本无归。2002年夏天的一个晚上,一次偶然的机会,“高子”与同样做羊毛生意赔本的高某相识,“同病相怜”的二人相见恨晚。酒后,高某向其提起一起抢劫出租汽车的事情,称钱来得快。“高子”当时还有点害怕,当高某说还有另外两个朋友一起可以做的时候,“高子”就半推半就答应了。

  一个星期后,高某叫上“高子”和“小辉”、“小召”两个朋友在甘肃武威市买了四五把刀子,有尖刀也有菜刀,人手一把。然后,小辉和小召去找了一辆出租车。这是一辆红色的面包车。“高子”等四人就上了那辆车,力气大的“高子”坐在驾驶座后面,小召坐在副驾驶的位置,高某和小辉坐在“高子”旁边,四人先让司机开到一处偏僻的地方,看到四下无人后“高子”等人就叫司机停车。停车之后,“高子”就从后面用手把司机的脖子勒住,虽然司机苦苦哀求,“高子”仍紧紧勒住驾驶员的脖子,小辉、高某扬起刀子向驾驶员的脖子和身上狠狠地捅去,直到驾驶员不省人事,四人在驾驶员身上找到唯一值钱的东西就是一部三星手机。“高子”等四人在途中将驾驶员扔在了路边的一处玉米地里,用矿泉水把车上的血迹全部清洗干净,就弃车逃跑。当晚,“高子”等四人就在沙漠里过了一夜。第二天,“高子”等人将手机卖了300元钱后,买了车票就潜回河南老家。

  潜逃外地

  父亲去世不能送终

  潜逃回老家后,“高子”不断打听甘肃那边的风声,一天,“高子”从甘肃打工的老乡口中打听到司机已经被杀死的消息。“高子”双腿顿时瘫软下来,内心十分害怕。想到自己刚满1岁的儿子,还有父亲因患病欠下的2万余元债务,他决定逃亡,然后想办法挣钱。

  “高子”对妻子坦白了实情后,便踏上了漫漫逃亡路。他选择了数百里之外的江苏作为藏匿地,10年来,他在街头巷尾摆摊卖水果,有时到建筑工地打零工。5年前,父亲去世,“高子”匆匆回家看了一眼就马上离开,没能为父亲送终。

  “我听到警车的声音就心慌,看到警察都要绕道走,10年来一直提心吊胆,想过自首,也想过自杀。”“高子”说,逃亡10年,他就见过儿子一次,是在父亲去世的那天晚上。

  本报记者 季娜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