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川公安“清网行动”抓获在逃人员2400余人

2011年07月20日 14: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了解到,公安部日前在全国开展了追逃督察专项“清网”行动。截止到7月18日,四川省各级公安机关共抓获在逃人员2453名。

  按照公安部的部署,四川省公安系统由督查局牵头,共有情报中心、经侦、治安、刑侦、技侦等12个警种、部门参与其中。督查是警察中的警察,也就是管理警察的警察,应该说这次追查逃犯的力度比较大。四川省公安机关已经投入警力66339人次,出动警车18000余台次,设立卡点1336个,清查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网吧等公共复杂场所169409处,检查可疑人员50236人,成功抓获包括公安部B级在逃人员及公安部督捕人员在内的各类在逃人员2453名。

  此外,四川省高院、检察院、公安厅和司法厅四家单位还联合发文,督促在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对于投案自首人员,情节较轻的将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其中犯罪情节较轻的,还可依法免除处罚。四川省公安厅还重点对省部级通缉、命案、涉爆、涉枪、涉黑等逃犯进行逐一核查,充分利用各类信息管理系统和信息资源追讨案犯。

  四川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将组织开展两次全省异地交叉集中督查,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地区和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对失职渎职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单位领导责任;对于抓捕措施得力,完成任务优异的地区、部门和个人,四川省公安厅将进行奖励和表彰。(记者刘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