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骗朋友几万元房款 自编自导请多人当演员

2011年07月20日 16:3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获利,二手房交易的中间商竟然打起了朋友的主意,不仅自编自导,还找了自己的员工和朋友当演员,共同上演了一场购房骗局。

  昨日(19日),记者从巴南检察院获悉,日前这名男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已被批准逮捕。

  业主意外

  有人明目张胆撬家门

  家住巴南区鱼洞巴南印象小区15栋的业主王先生称,6月16日,他正在朋友家玩耍,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说已经把王先生家的门撬了。王先生急忙赶回家,果然见到一群陌生人正大咧咧地坐在家中。

  其中一男子自称姓邓,说这套房他买了半年了,还有合同,今天是来收房的。

  王先生很意外,“我没有卖过房子啊?!”

  邓某也急了,称自己早就交了6万多元的首付,这就是自己的房子!

  双方僵持不下,只得报警。

  买家自述

  这是朋友提供的房源

  邓先生讲述了自己买房的经过:

  去年,他想购买一套二手房,恰巧朋友卢某是二手房的中介,这套房子正是卢某提供的房源。2010年10月,他和卢某联系来的房主蒋女士签订了购房合同,并支付了首付款。

  邓先生还称,2010年11月18日,卢某带着蒋女士给了他一张房管局的房屋过户回执单,盖着房管局鲜红的印章,并称房屋已经过户到他的名下,还让他交7500元的契税和1800元的个人所得税。

  交完钱后,他便向卢某索要房产证,卢某却称房产证已交到银行,在办按揭。

  邓先生说,当时他虽然对本人不在场的情况下,卢某居然能拿到房产证感到疑惑,但听到卢某解释是通过他在房管局朋友帮的忙,也就相信了。

  交钱半年

  却迟迟没有接到房

  邓先生说,今年1月,卢某又带他见了银行信贷部门的客户经理孙某,并称由这位客户经理办理他房子的按揭。在多次请吃请喝后,这位孙经理给邓先生办好了按揭。

  邓先生说,他以为买房的大事终于完成,只等收房了,可之后卢某却一直以蒋女士在老家、没有回来为由,迟迟没有交房。今年5月,卢某告诉邓先生说,蒋女士的丈夫来了。可是,对方只是找他要了3300元的装修保证金,此后对方以在和蒋女士闹矛盾为由,迟迟没有交房。

  交完首付款大半年,一直没收到房子的邓先生终于觉得有些不太正常,便叫来了一个开锁师傅,打开了王先生家的房门。

  开门后,邓先生发现房屋居然是装修好了的,而且缴费物业单上写的业主竟然姓王,不姓蒋。他向物管要来了王先生的电话,这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想稳朋友

  谁知房价节节攀升

  警方调查发现,这一切都是卢某所导演。

  当初,当朋友邓先生说要买房后,卢某便编造房源、找人扮演业主签订合同,本想一边稳住自己的朋友,一边再去寻找适合的房源,但是在和邓先生签订合同之后,房价却节节攀升,要找到类似的房源越来越不可能,而邓先生又一天比一天催得急。

  卢某骑虎难下,只得又找人扮演了银行的工作人员、蒋女士的老公,并制作了大量虚假的合同和手续,继续蒙骗邓先生。

  直至案发,卢某一共骗取邓先生购房款6.28万余元。

  检察官提醒

  三招杜绝二手房陷阱

  购房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都是一件大事,因此一定要小心谨慎,特别是购买二手房比购买新房存在更大的风险,更需要小心防范。

  首先,是确认房源的真实性;

  其次,购房前应核对房产证和业主身份;

  第三,过户等关键环节都应亲历亲为,切莫亲信他人。(见习记者 张亦囝 通讯员 张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