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女友出头当街捅死火锅店老板一审获死刑

2011年07月20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20日电 (杨君相)重庆涪陵区一男子认为女友受欺负,到女友上班地“讨说法”,当街十余刀捅死女友老板。20日,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一审宣判。被告人许世贵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审理查明,现年34岁的被告人许世贵小学文化,无业。2010年10月,许世贵的女友吴娟(化名)到重庆市涪陵区一火锅店当服务员,同年12月21日晚10时许,许世贵在其女友打工的火锅店酒后滋事,以在该店上班的女朋友吴娟被同事欺负,工作比其它服务员辛苦为由,对火锅店的服务员王琴进行打骂。

  该火锅店女老板陈玉(化名)闻讯后赶到火锅店了解情况,在与许世贵交涉的过程中,许世贵认为陈玉说话有点“冲”,扫了他的面子,即持随身携带的猎刀对陈玉的胸、腹部乱捅乱刺。

  陈玉受伤后到火锅店隔壁烟摊处准备打电话报警,许世贵又追上前对陈玉捅刺数刀,然后逃离现场。陈玉后经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陈玉系全身多处刺伤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作案后,许世贵先坐中巴车逃到长寿区,之后又坐大巴车到了重庆主城的红旗河沟。几天里,他在渝北龙溪镇周围东躲西藏,晚上露宿街头。直到身上的钱快用尽了,许世贵知道自己逃不掉,就决定自首。同年12月26日,许世贵先到一理发店洗了头,在一地摊买了件夹克将作案时穿的西装换掉,并将西装扔到一个天桥下面。

  当日晚17时30分左右,许世贵到重庆市公安局北部新区分局人和派出所投案,并如实交代了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实。

  庭审中,许世贵及其辩护人对起诉书指控的故意杀人罪的罪名及事实无异议,其辩护人提出许世贵系自首,认罪态度好、请求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

  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许世贵酒后滋事,持猎刀连续捅刺被害人陈玉的胸、腹等部位十余刀,致被害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许世贵案发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其主要犯罪事实,系自首。

  关于被告人许世贵的辩护人的辩护意见,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许世贵作为一个完全刑事责任能力的成年人,应当预知自己酒后的行为状态并对此负责。许世贵酒后在公共场所滋事,借故殴打他人,与被害人陈玉素无积怨,只因认为被害人说话不给他面子,便持猎刀连续向被害人的要害部位捅刺,且不顾现场群众的阻拦,在将被害人捅刺数刀后又追至烟摊处继续捅刺十余刀,致被害人死亡,其犯罪手段特别残忍,犯罪情节特别恶劣,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极大,罪行极其严重,应依法严惩。许世贵虽有自首情节,但法院依法对其不予从轻处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