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南衡阳破获特大网络传销案 涉案金额达12亿元

2011年07月21日 10:15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衡阳市公安局获悉,在公安部、省、市、县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和广东、贵州、四川等地警方的全力配合下,衡阳市衡东县警方一举破获一特大网络传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初步查明的涉案金额高达12亿元,网络成员达20余万人。

  今年3月,衡东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今年二三月份,居民廖某在谭某等人的推介下,通过网络购买了美国FKC国际有限公司的保健产品,服用无效,且衡东县有多人上当受骗。

  衡东县公安局局长吴小平获知情况后,高度重视,当即指示经侦大队负责此案调查。

  经初步调查,发现谭某的上线郭某、宋某等人涉嫌传销美国FKC国际有限公司保健产品,在衡东县传销此产品的有200多人,而全国传销该产品的人数已上万,其传销所获人民币数亿元,直接汇入国外账户,严重扰乱了国家市场经济秩序。由于案情重大,牵涉地域广,人员复杂,且涉及境外,3月15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抽调警力成立“3·15”专案组,对该网络传销案立案侦查。通过近四个月的工作,初步查明涉案金额12亿元,涉及湖南、广东、四川等20多个省市,网络会员20多万,衡阳、岳阳、湘西等地涉及人员1000余人。

  7月9日至11日,在公安部领导统一协调指挥下,衡东警方出动警力120名,分四组在广东、四川、贵州、湖南四省展开收网行动,衡阳市公安局局长徐发科指挥调度,由副局长李百顺带队,衡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技侦支队、衡东县公安局领导分别坐镇广州、成都,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共在广州、佛山、成都、贵阳、岳阳等地抓获违法人员40余名。

  经初步审查,对其中27名组织、领导传销的骨干成员采取了强制措施;当场查扣车辆10台,目前已收缴、冻结资金1200万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潇湘晨报 颜英华 张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