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科院准院士涉贪污被刑拘 曾被妻子举报包二奶

2011年07月21日 13:5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科院准院士涉贪污被刑拘曾被妻子举报包二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中科院地球深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段振豪虚报冒领差旅费,涉嫌贪污,中国科学院监察审计部门核实后已将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段现已被刑事拘留。

  日前,段振豪的妻子在网络发帖举报段振豪包二奶三奶并有私生女,同时涉嫌贪污。

  据了解,段振豪事件发生以来,中国科学院高度重视并督促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对段振豪的问题认真调查,该所监察审计部门对段振豪在科研经费使用及师德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调查,院监察审计部门对段振豪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认真核实,认定其有虚报冒领差旅费的行为,已涉嫌贪污。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及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在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方面历来有严格的规定和程序。调查表明,网上所提的张某某系2009年考取该所矿床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0年春因专业不适提出调整申请,经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审批,该所将张某某的专业调整为地球化学,导师更换为段振豪。张某某从报考录取到专业调整,符合有关规定和程序。张某某仍在读尚未毕业获得学位。

  该所表示,科学家的学术水平和道德修养同等重要。虽然段振豪在国内外地球化学学科领域担任多项学术职务,是有较高学术水平和知名度的科学家,但该所对其违法乱纪和不道德行为决不姑息。(记者申亚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