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北两初中生抢劫杀人后潜逃被高速警察擒获

2011年07月21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7月21日电 (罗军 彭亮)7月20日,湖北两名入室抢劫并残忍杀害受害人的初中生,被高速公路警察抓捕归案。

  7月19日下午,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长阳大队值班室接利川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提供线索:利川市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两名犯罪嫌疑人乘坐一辆车号为鄂Q23XXX的客车,经沪蓉西高速公路往宜昌方向逃窜。

  接警后,湖北省高警总队长阳大队迅速成立抓捕专班。经分析查询,嫌疑车辆极有可能已经通过长阳收费站出站就餐,循着这一线索,并迅速锁定了嫌疑车辆踪影。为了不延误战机,大队长龚联坤带领6名民警着便装前往客运餐馆,伪装成乘客搭上该车。上车后民警在客车的最后一排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参战民警借故与其他乘客交换了座位,将乘客与嫌疑人隔开,对其形成了夹击之势。

  当该车返回长阳收费站,准备驶上高速公路时,早已等候在收费广场的民警以例行检查为由将该车拦下,随即抓捕民警一拥而上,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现场搜出20公分长砍刀两把、电警棍两支、抢劫所得赃款3000余元、5条香烟,及一张受害人的身份证。

  经调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年龄最大的15岁、最小的14岁,均为初中学生。据其供述:7月17日晚两人潜入受害人周某家中,实施抢劫,将熟睡中的周某惊醒,遭到周某的强烈反抗。两人先用木棒将周某打晕,然后用周某家中的水果刀将周某残忍杀害,并在周某家中劫得现金及财物共计八千余元。令抓捕民警吃惊的是,搜出的两把长刀居然是犯罪嫌疑人准备在缺钱的情况下继续作案时使用。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及查获的所有赃款赃物已经移交利川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进一步侦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